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日國會議員戰略論壇明首登場 立院:重要歷史戰略意義

立法院今發布新聞稿表示,院長游錫堃明上午將以台日交流聯誼會會長名義,線上出席「台美日國會議員戰略論壇」視訊會議。(資料照)

立法院今發布新聞稿表示,院長游錫堃明上午將以台日交流聯誼會會長名義,線上出席「台美日國會議員戰略論壇」視訊會議。(資料照)

2021/07/28 15:0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今發布新聞稿表示,院長游錫堃明上午將以台日交流聯誼會會長名義,線上出席「台美日國會議員戰略論壇」視訊會議;會中日方主持人將以「中國崛起及日本方面所作回應」為題進行簡報。出席會議的還有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夏波、共和黨參議員比爾.海格提、民主黨參議員艾德·馬基等人。

立法院表示,此次論壇對於強化台美日三邊及提升台日雙邊關係都有深刻及重要歷史戰略意義,未來更期盼能與美日等理念相近的國家持續深化民主同盟友好關係。

台美日國會議員戰略論壇為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長期倡議的構想,他在去年10月以視訊會議出席玉山論壇時便提出此事,當時他強調,平台的目標「當然就是圍堵中國」;當時他並透露,研討會原訂去年520前後舉行,但礙於疫情延後。今年蔡總統就職前後,也曾傳出論壇將舉行的消息。

台美日國會議員過去有由台美日三方智庫主辦的「台美日三邊印太安全對話」等平台進行意見交換,此次成立的「台美日國會議員戰略論壇」為首個以台美日國會議員為主的意見交流平台。

台灣方面代表出席的有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與時力立委陳椒華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