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顧警戒升級「77天戰役」 陳其邁:復甦階段要讓高雄更安全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晚回顧警戒升級後的「77天戰役」(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晚回顧警戒升級後的「77天戰役」(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07/28 00: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防疫表現頗受肯定的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晚透過臉書分享警戒升級後的「77天戰役」,除感謝市民朋友團結,醫護與市府團隊辛勞,並強調未來在復甦階段會與大家站在一起,全力恢復正常生活和經濟活動,讓高雄更安全。

陳其邁表示,5月11日,國內開始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本土案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

當時,基隆確診者到高雄,停留14小時至大寮廟宇進香、入住金獅湖廟宇香客大樓,

台灣是一日生活圈,南北移動造成疫情蔓延,例如返回新北家族聚餐造成小港健身房封閉、因萬華旅遊史染疫的仁惠醫院個案、密閉空間的鳳山麻將間群聚感染。

至於串門子案,一開始是位保險員,後來發現隔壁包廂整桌顧客、及服務人員感染,抽絲剝繭,才發現是新北確診個案足跡遍及高雄;而恩主公醫院的院內感染,則引發了仁武與鳳山大樓的群聚感染。

他指出,除本土個案移動,高雄有空海雙港,6、7月是遠洋漁船返港的高峰期,光是兩個月就湧入4千多位漁工居家檢疫,防疫人員忙碌緊繃的心情,超乎大家的想像。

陳其邁提及這陣子,白天開疫情會議、晚上開專家會議,開完再開疫調會議,不分日夜、不分平日假日,有很多防疫夥伴、一起度過這段艱難的時節。

有上百位疫調人員、「上窮碧落下黃泉」、沒眠沒日,從這波疫情流行開始,高雄的80幾個個案,「每一個都找到感染源」,對阻斷社區傳播鏈過程功不可沒。

他強調,高雄以精準疫調外,也率先執行外出一定要戴口罩、餐廳禁止內用、八大行業違規營業即斷水斷電、市場分流等。

而這段期間,也見證台灣的團結與國民情感,每一次在戰情中心或接種站,看到市府同仁們閃閃發光的眼神;市民朋友們團結防疫,落實戴上口罩,疫情期間彼此互助;醫護們穿上隔離衣,汗流浹背的背影,每個場景都是一種感動。

陳其邁說,未來在復甦階段,市府也會與大家站在一起,全力恢復正常生活和經濟活動,讓我們高雄更安全。

今日高雄市本土病例+0,疫苗覆蓋率達30%,轉眼間已經經歷了77天的戰疫,感謝所有團結防疫市民朋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