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斷交後首次! 美軍現役軍官將受邀上《莒光園地》

有消息傳國防部將邀請AIT安全合作組組長葛沛迪上校(左)上《莒光園地》,國防部未否認。圖右為我國現任參謀總長陳寶餘。(圖翻攝自AIT臉書)

有消息傳國防部將邀請AIT安全合作組組長葛沛迪上校(左)上《莒光園地》,國防部未否認。圖右為我國現任參謀總長陳寶餘。(圖翻攝自AIT臉書)

2021/07/28 06:17

首次上稿 07-27 23:35
更新時間 07-28 06: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正好是台美合作成立「飛虎隊」80周年,傳美方現役軍官將上國軍政教節目《莒光園地》談當年成軍意義,對此國防部並未否認,僅低調表示屆時會邀請與飛虎隊主題相關的人士座談。若計畫順利,將會是有史以來首次有美軍現役軍官在台灣上節目!

綜合媒體報導,有消息傳國防部計畫邀美國在台協會(AIT)安全合作組組長葛沛迪上校(COL Brady Crosier)上《莒光園地》聊當年二戰台美共同成立「飛虎隊」的背後意義。依據過去台美官員互動原則了解,葛沛迪在台行動與言論均須經美國國務院核准,若真的上節目,相信是美方今年4月發表最新「對台交往準則」,鬆綁台美官方交往的體現。

據悉,因為今年是台美成立「飛虎隊」80周年,國防部製作紀念特輯,計畫邀請葛沛迪代表美方追懷飛虎隊事蹟,並於週四(29日)首播。國防部對此並未否認,僅低調表示,會邀請與主題相關的人士參與節目。

美國駐台安全人員過去向來低調不太公開露面,但近期偶爾會出現在公開場合,凸顯台美間緊密的安全合作。假使葛沛迪真的上《莒光園地》,將是台美斷交後,也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有美軍現役軍官在台灣上節目,也象徵台美軍事合作越趨緊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