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野立委AZ疫苗假爆料企圖打擊政府 被媒體發現有問題拒處理

日本捐贈台灣的AZ武肺疫苗。(資料照,食藥署提供)

日本捐贈台灣的AZ武肺疫苗。(資料照,食藥署提供)

2021/07/27 09:32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食藥署一份流出資料,提到日本有批AZ疫苗微生物檢驗超標,但這與日本捐給我國疫苗的批號完全不同,卻遭扭曲成日本給台灣有問題的疫苗。相關人士透露,某在野黨立委曾主動將相關資料提供給某週刊,意圖指向日本援助台灣的疫苗有問題,還另有教戰手法引導如何打擊政府。但該週刊檢視後認定這是有問題的資訊,拒絕處理該爆料,也讓立委踢到鐵板。

日本捐助第三波AZ疫苗在本月中抵台,週刊即接獲某在野黨立委主動提供食藥署文件。在這之後,另有國民黨立委接獲類似爆料,但因內容太過聳動,藍委還迂迴詢問陳時中,日本捐台的疫苗是否有問題。我國安部門在掌握情資後做出研判,陳時中並在兩天後疫情記者會上加以說明,外流的食藥署資料所指日本有批AZ疫苗微生物檢驗超標,這批號與日本給我國的疫苗批號完全不同,也沒有來台灣。

相關人士透露,主動向某週刊提供此錯假爆料的在野黨立委,具醫護背景,在衛政部門或醫療院所都有一定人脈,並與多個媒體的醫藥記者有互動。而週刊的醫藥記者接獲該在野立委的資料,經檢視後,並不認為食藥署流出的文件是指我們所接收的日本AZ疫苗,判斷是有問題的爆料,尤其另給的「教戰手法」,根本就是為了錯誤引導,因而拒絕處理,甚至還建議要報案處理。

根據「教戰手法」,內容除誣指製造廠未向台灣提出確效報告,我們政府也未因此停止施打,並催促人民加快施打計畫。還說這是為何日本人不打AZ疫苗。裡頭還說,利用這些資料最好要「訴諸直球對決」,以免反被消風,最重要切入點在於質疑政府的機密資料。國安人士則說,這些內容完全在指導如何打擊政府,真正目的就是要造成全民恐慌。

相關人士認為,在野立委既具醫護背景,有一定的專業知識,怎還會提供媒體加工捏造的訊息,這是看不懂食藥署文件的錯誤爆料,還是有意為之,恐應探究。

至於日本政府反應,外交人士說,日方並無特別的評論,以台日關係緊密情形,日本也相當關注台灣的政情,對我們「政治疫情」遠大於實際的武肺疫情,恐也相當了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記者蘇永耀翻攝)

(記者蘇永耀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