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藍營2022目標至少拿下14席百里侯

江啟臣稱國民黨2022努力方向,要以至少拿下14席直轄市、縣市長為目標。(資料照)

江啟臣稱國民黨2022努力方向,要以至少拿下14席直轄市、縣市長為目標。(資料照)

2021/07/27 09:1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被問到2022地方選舉時,除了否認外傳他準備參選桃園市長的說法,並稱國民黨2022努力方向就是光復北台灣、鞏固中台灣以及深根南台灣,要以至少拿下14席直轄市、縣市長為目標。

對於外傳自己準備參選桃園市長,江啟臣駁斥稱,這完全是子虛烏有、杜撰,別有用心的報導,他作為黨主席,到桃園市拜會很正常,況且他到桃園市的次數比其他縣市更少,而且他的助理、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也未如外傳已長駐在桃園市。

對於主持持詢問,如果未能連任黨魁,是否可能參選桃園市長?江啟臣則以「目前根本就沒有這一回事」回應,再度痛斥傳聞是子虛烏有,並強調國民黨對2022有策略與考量,做為政黨,當然要努力贏得2022選舉。

江啟臣說,自己作為黨主席,對於桃園市長人選當然有想法與布局,也當然有一些名單,但他現在沒有必要說。

對於中常會明日將討論重啟黨主席選舉程序,被問到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是否可能參選,江啟臣回應,任何人要選都可以,要選的人自己決定,自己講,國民黨已非一言堂。

有關外界質疑民進黨防疫不利,照理國民黨原本應該可以獲取「政治紅利」,但民眾支持度卻跑到民眾黨,江啟臣也加以否認,他強調,最近有很多綠營民調只是在刷存在感,現在處於防疫階段,「疫情沒有紅利」。

江啟臣指出,民調要看趨勢,根據TVBS民調,去年5、6月國民黨支持度為12%、13%,民進黨30%,民眾黨8.5%到9%,今年6月國民黨支持度已經上漲到20%,民進黨則跌到20%,藍綠已無差距,他並認為,民眾黨在2020年支持度11%,去年跌到10%以下,完全是因為與該黨主席柯文哲的支持度連動,最近民眾黨升到10幾趴,絕對是柯文哲的聲量變高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