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戰學院「活春宮」影片外流 國防大學︰處分學生、側錄者送辦

國防大學政戰學院由於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實施遠距離教學,卻傳出有學生的視訊畫面為一對男女的「活春宮」,並遭側錄流出。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國防大學政戰學院由於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實施遠距離教學,卻傳出有學生的視訊畫面為一對男女的「活春宮」,並遭側錄流出。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1/07/26 15:34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心理系日前進行線上授課時,有學生的視訊畫面竟出現一對男女學生纏綿的情形,並遭側錄、流傳。對此,國防大學今日表示,校方針對違紀學生召開懲評會予以適當處分;涉及側錄、傳散影片人員,完成調查後依涉嫌觸犯刑法「妨害秘密」及「散布猥褻影像」等罪,移送相關司法機關偵辦。

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心理系本月19日上午進行線上教學時,有學生的視訊框雖套用虛擬背景,但卻被其他學生發現,在虛擬背景中有一對男女纏綿的情形,事後畫面也遭側錄、外流。

對此,國防大學今日表示,針對違反上課紀律學生,業秉持公平公正原則,依據「國防大學學生研究生學則」召開懲評會,予以適當處分,將持續掌握心緒,加強諮商輔導作為。

至於涉及側錄、傳散影片人員,國防大學表示,已由國防部專案小組完成法紀調查,依涉嫌觸犯刑法「妨害秘密」及「散布猥褻影像」等罪,移送相關司法機關偵辦。

另外,有爆料者向媒體投訴指,在此事發生後,有在學的軍校生學長姐有意「動用私刑」連坐懲處,要求相關學弟妹必須提出「有悔意、有誠意」的自懲方式。不過,國防大學今日澄清,有關「刻意重懲」、「動用私刑」及「報復行為」等爆料內容,均屬子虛烏有,與事實不符,籲請各界勿過度揣測,停止不實爆料及惡意中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