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EUA和ACIP傻傻分不清?陳椒華質疑高端疫苗審查委員慘遭打臉

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直指ACIP委員多是小兒科醫師,懷疑「你們懂免疫橋接?你們懂混打?」(資料照)

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直指ACIP委員多是小兒科醫師,懷疑「你們懂免疫橋接?你們懂混打?」(資料照)

2021/07/26 1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諮詢委員,近日確定將高端疫苗列入公費施打,並建議朝疫苗混打方向規劃,對此,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掀出ACIP委員多是小兒科醫師,質疑「你們懂免疫橋接?你們懂混打?」沒想到立刻被醫生拿出專業打臉。

此外,陳椒華所謂「決定高端聯亞疫苗審查及混打與否的17名ACIP委員」,被不少網友指出疑點,因為審理緊急使用授權(EUA)的專家人員和ACIP根本就是不同的事情。

網友解釋,ACIP是要討論疫苗要接種的族群與策略,跟免疫橋接沒有關係,還請陳椒華先弄清楚ACIP與EUA審查的差異,有民眾最後不禁感嘆,「連FDA專案核准跟ACIP都分不清楚,真的是沒救」。

陳椒華在臉書上表示,決定高端聯亞疫苗審查及混打與否的17名ACIP委員,有11個是小兒科醫師、2名婦產科醫師、2名感染科醫師、2名醫師,還有其他5名不知名委員。

陳椒華說,「請問這些醫師委員,你們懂免疫橋接?你們懂混打?你們的學術發表有相關專業?」陳椒華指出,疫苗試驗施打的決定權在這些醫師手裡,請他們下決定時公布所參考的研究與相關報告文獻。

針對陳椒華的質疑,有1名李姓醫師在下面留言回覆,強調每個小兒科醫師要為6歲以下兒童接種10種疫苗,這當中包括15種傳染病,而且每年都要接受10次以上各種疫苗研討會的最新資訊。

李醫師表示,兒科門診和住院患者最多的就是感染疾病,而且這些委員都是教授級的小兒感染科專家。醫師說,武漢肺炎是新興傳染病,疾病防治和疫苗研發無疑是小兒感染科專家最有興趣的部份。

還有1名吳姓醫師指出,有去過醫院實習的,都知道只有兒科在教疫苗,無論是從小孩到大人的疫苗都是,有比較大量的疫苗業務也只有兒科跟家醫科。

吳醫師說,一個沒有民意基礎的立法委員,只是為了打擊政敵,就發文誤導民眾、貶低兒科的專業,因此自己必須站出來端正視聽,吳醫師強調,「兒童感染科必須經過感染科專科考試,他們都是預防感染的專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