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副國務卿雪蔓明會王毅 外交部:台美已事前溝通、事後將有簡報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今明訪問中國,將先會見中國外交部副部長謝鋒,之後再與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會面。(歐新社)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今明訪問中國,將先會見中國外交部副部長謝鋒,之後再與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會面。(歐新社)

2021/07/25 12:0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今明訪問中國,並先後會見中國外交部副部長謝鋒和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美關係緊密友好,關於美中天津會晤一事,台美已在事前溝通,美方也將循例在事後向我方簡報說明會談情形。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預定25至26日訪問中國。美方官員指出,美方不希望兩國關係從競爭轉為衝突,但也強調,美中關係所有面向預期都可能在會中觸及,美方不會為了禮貌避免艱難議題。

王毅24日嗆道,美國總想憑藉自己的實力向別國施壓,自以為高人一等,「如果美國到今天還沒有學會如何以平等的態度與其他國家相處,中方有責任和國際社會一道,好好給美國補上這一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3日稱,美國將中國定義為競爭對手,挑動對抗,遏制、打壓中國發展,根本上是「零和思維」作祟。

外交部今天對美中高層官員將會晤一事表示,我方一向與美方有密切良好的聯繫管道,並已在事前與美方溝通,美方也將循例在事後向我方簡報說明會談情形。

外交部重申,台美關係持續緊密友好,美國拜登政府上任後,已多次重申《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rock-solid),也一再以實際行動展現堅定支持台灣的明確立場。未來外交部也將持續與拜登政府密切合作,深化台美全方位夥伴關係,共同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