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二代振興券等同現金 蔡易餘:讓傳統市場得到幫助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蔡易餘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蔡易餘辦公室提供)

2021/07/25 10:4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將在7日27日起降為二級,外界關注行政院未來將推出的振興措施,由於去年推出的振興三倍券廣受好評,行政院已朝推出振興券的方向進行規劃。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表示,諸如夜市擺攤等實體店面的傷害,相對於網路商場是大的,希望未來推出的措施,能讓以現金消費為主的傳統市場得到幫助。

蔡易餘指出,疫情降溫後要怎麼振興經濟、提升消費意願,也是很重要的事,他認為不急著一定要在剛降級時,就推出類似過去的三倍券,不過,有一個比較重要的是,因為這次疫情傷害最大的,大概是實體店面,例如夜市擺攤等,它們是受傷最嚴重的。

蔡認為,相對於網路商場,可能在這幾波疫情中,大家網路消費,它們的傷害相對於實體店面沒那麼嚴重,所以未來不管是推出五倍券,還是怎樣的振興券,希望越等同於現金越好,讓用現金消費為主的傳統市場,可以得到政府的幫忙,讓經濟活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