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院宣布:昨已簽約增購3600萬劑莫德納疫苗

行政院今天宣布已完成3600萬劑莫德納疫苗採購合約。(資料照)

行政院今天宣布已完成3600萬劑莫德納疫苗採購合約。(資料照)

2021/07/22 13:1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今天宣布已完成3600萬劑莫德納疫苗採購合約。行政院上午舉行院會,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在會後記者會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院會表示,昨天已完成今年第四季及明、後年共360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採購合約案;昨天全國疫苗接種率提升到23.5%,原訂7月底前達25%接種率,近一步朝30%的目標邁進。

衛福部今天在院會報告「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蘇貞昌表示,慈濟基金會已經依循台積電、鴻海及永齡基金會捐贈專案模式,完成簽署捐贈契約,3個單位共捐1500萬劑BNT疫苗,是對國人最無私貢獻,他要代表政府,再次表達誠摯感謝。

蘇貞昌說,昨天已經完成今年第四季及明、後年莫德納疫苗採購,包括次世代疫苗在內,共3600萬劑的採購合約案。國產疫苗也已取得緊急使用授權,疫苗取得每週都有新進度,感謝衛福部、食藥署、專家學者各方面努力,依科學、專業保護國人健康。

蘇貞昌表示,疫苗登記預約系統開放至今才2週,已累計超過980萬人登記預約,台灣取得疫苗數累計超過890萬劑,感謝各地方政府努力施打,到昨天全國疫苗接種率提升到23.5%,累計施打人次超過567萬人次,原本鎖定7月底前達到25%接種率,可望提前達成,近一步希望朝30%的目標邁進。

蘇貞昌強調,隨著各類疫苗不斷到貨,都會列入疫苗預約平台的選項,提供國人更充足、多元的疫苗選擇,請民眾只要符合施打條件,就趕快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