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運國手坐經濟艙風波 洪孟楷:行政院2月1次委員會已1年半未開

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19日搭乘包機從松山機場出發,隨後卻傳出官員與教練坐商務艙、國手只能坐經濟艙,引爆軒然大波。(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19日搭乘包機從松山機場出發,隨後卻傳出官員與教練坐商務艙、國手只能坐經濟艙,引爆軒然大波。(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21/07/21 23:2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東京奧運選手坐經濟艙風波惹議,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晚質疑,我國最高體育政策統籌與協調的單位是「行政院體育運動發展委員會」應每2個月開1次,但上次開會至今已長達1年半沒開會,行政院長蘇貞昌應調查督導。

針對東京奧運選手坐經濟艙風波,洪孟楷今在臉書發文指出,我國最高體育政策統籌與協調的單位是「行政院體育運動發展委員會」,而體育署是負責執行的機關,兩者缺一不可。

洪孟楷說,「行政院體育運動發展委員會」是2016年民進黨政府上任後6月成立,過去在林全、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時,都會指派1名政務委員作為召集人,此委員會任務重點包括提升運動競技實力及重大運動事項協調推動。

洪孟楷表示,蘇貞昌上任後,無論是食安會報、治安會報等皆未依規定開會,而應該每2個月開一次的「行政院體育運動發展委員會」也超過1年半沒有任何會議紀錄。

洪孟楷認為,如果有定期召開該委員會,就能夠如期如實的掌握東京奧運的規劃,也可能就不會發生此次經濟艙的疏失,1年半沒開會,行政院長不督導,就別想甩鍋給下屬。

洪孟楷提到,對於經濟艙風波,蘇貞昌連三道歉,指示要專案調查之餘,也應該好好調查,2個月該開1次的會議,為何長達1年半沒開,2020年疫情還沒那麼嚴重,別用防疫甩鍋,應向國人交代指派哪位政務委員負責,「是政務委員怠惰還是蘇院長默許擺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