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挨轟疫苗施打慢 林明溱爆氣反批議員抹黑

不滿遭批評疫苗施打慢,南投縣長林明溱一度動肝火反批議員抹黑。(南投縣議會提供)

不滿遭批評疫苗施打慢,南投縣長林明溱一度動肝火反批議員抹黑。(南投縣議會提供)

2021/07/20 16:16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67~74歲人口疫苗施打率低,議員賴燕雪等人今天(20日)在縣政總質詢時認為,縣府未滾動檢討施打方式,適時下修年齡及開放診所施打是主因,希望身為防疫總指揮官的林明溱縣長檢討改進,不要一味甩鍋是因南投縣開第一槍要買疫苗,中央狹怨報復。林明溱大動肝火,反批賴燕雪抹黑,他說,南投縣共獲撥配11萬6000劑,現已打到只剩2200多劑,施打率已逾8成,一再遭批施打率低,嚴重打擊辛苦施打疫苗的基層醫護人員士氣,對南投縣而言相當不公平。

對於林明溱反指她抺黑,賴燕雪則強調,南投縣67~74歲人口一度疫苗施打率墊底是事實,她身為議員監督縣政,就事論事在議會提出探討,是希望避免縣府重蹈覆轍,提升施打率,卻反遭縣長動氣批抹黑,若議員連這樣都不能提出檢討,南投縣無異獨裁政府,縣長此舉恐失氣度與格局,貽笑大方!

衛生局長黃昭郎則說,當初採通知接種疫苗,擔心開放診所施打會有報到率低造成大量殘劑問題,所以未開放,未來民眾接種疫苗,都必須透過1922疫苗預約平台登記預約,就不易有殘劑問題,將會開放全縣合約診所接種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