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不出去?南投疫苗剩餘率達40% 管碧玲:縣長態度是關鍵?

管碧玲(見圖)發現南投縣疫苗剩餘率高達40%,一直居高不下,懷疑關鍵是因為是「縣長的態度」。(資料照)

管碧玲(見圖)發現南投縣疫苗剩餘率高達40%,一直居高不下,懷疑關鍵是因為是「縣長的態度」。(資料照)

2021/07/19 2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延燒,台灣各界都盼能增加疫苗覆蓋率,早日脫離疫情。但立委管碧玲今(19)日就在臉書上表示,自己已經注意南投縣施打疫苗的情況一週以上了,發現疫苗剩餘率高達40%,一直居高不下,懷疑關鍵是因為是「縣長的態度」,也希望南投縣政府若需要幫忙也能向中央求助。

管碧玲表示,自己已經關心南投的疫苗施打率一週以上了,發現從7月15日至今,疫苗剩餘率都居高不下,40%這數字不動如山,希望中央政府能詢問南投縣政府哪裡需要幫助,畢竟南投幅員遼闊,偏鄉不便之處甚多,醫療資源與人力系統也不如都市。

「但是,恐怕縣長的態度還是關鍵?」管碧玲指出,林明溱過去形容美國及日本捐贈的疫苗是「丟臉的乞丐疫苗」,現在南投連莫德納疫苗都打不出去,莫德納的剩餘率高達49%,令人心驚,南投疫苗總剩餘量更高達42%,截至今日,覆蓋率才14.8%,「南投如果有需要,應該接受中央政府的協助」。

管碧玲說道,疫苗沒有顏色,南投鄉親的健康也沒有顏色,林明溱該思考的是「以民為本」,專注於人民的福祉,讓疫苗能順利接種,保護鄉親的健康,「疫苗綽綽有餘,縣長不爆投,才有安全的南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