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突宣布浙江外海軍演 學者:意在反制美台關係進展

中國海事局今天突發布演習通報,學者陳文甲昨分析,中共是透過軍演反制美台關係進展的一個手段,國人大可不必受其影響。(圖擷自官網)

中國海事局今天突發布演習通報,學者陳文甲昨分析,中共是透過軍演反制美台關係進展的一個手段,國人大可不必受其影響。(圖擷自官網)

2021/07/16 21:03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中共軍事動作頻繁,中國海事局今天突發布演習通報,宣布今天起至21日,將在浙江省外海、也就是東海海域進行為期6天的大範圍軍演,軍演範圍距離台灣本島最近距離只有約240公里;學者陳文甲昨分析,美國軍機短期內兩次降落台灣,中共此時突宣布「即日起」軍演,是透過軍演反制美台關係進展的一個手段,國人大可不必受其影響。

1架美軍C-146A行政專機昨日降落松山機場,停留數十分鐘後即飛離,傳出該專機任務是交付「外交郵袋」給美國在台協會(AIT),但AIT和我外交部對此皆無評論或說明。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昨則透過官網宣稱,「中國人民解放軍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圖謀。」

中國海事局今天上午8時許,在官網發出名為「東海實際使用武器訓練」的航行警告,演習時間自今天中午12時至21日晚間6時,宣稱在劃定的範圍內進行實際使用武器訓練,嚴禁船舶駛入。

對此,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兼任副教授陳文甲受訪時指出,中共今天突然宣布即日起浙江外海進行大型軍演,就是針對美國軍機昨日降落在松山機場的反制動作,因為美機雖只停留幾十分鐘就返航,但隱含意義深遠,因為這是繼6月6日時,3位美國參議員搭乘美軍C-17運輸機降落松山機場短暫訪問後,短時間內第二次美國軍機降落台灣。

陳文甲說,美國接連兩次的軍機降落台灣,可以說是透過軍機進入台灣機場來試探中共紅線,並代表美台關係的愈發緊密,而對中共來說,當然最不樂見美台軍事交流,且美軍飛行器代表著美國國力與領土的延伸。

陳文甲說,中共此時宣布軍演,如同去年8月美國時任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後,中共連續在黃海、東海、南海等沿海進行軍演,以及4月15日美國總統拜登摯友,也就是前參議員陶德率團訪台之際,共軍宣布實彈演習,中國國台辦更辯稱是遏止台美勾結等情形如出一轍,也可視為中共在反制美台關係進展的一個手段,國人大可不必被中共軍演所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