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動輒批台灣「以疫謀獨」 陸委會民調:87.5%民眾反感

陸委會今天公布民調,8成以上民意反對中共在疫情期間不斷無謂批評台灣「以疫謀獨」,7成民眾支持未來疫後如開放邊境,為維護國家安全,政府將嚴審中國人士來台申請。(資料照)

陸委會今天公布民調,8成以上民意反對中共在疫情期間不斷無謂批評台灣「以疫謀獨」,7成民眾支持未來疫後如開放邊境,為維護國家安全,政府將嚴審中國人士來台申請。(資料照)

2021/07/16 16:57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陸委會今天公布民調,8成以上民意不認同中共在疫情期間不斷無謂批評台灣「以疫謀獨」(87.5%),7成民眾支持未來疫後如開放邊境,為維護國家安全,政府將嚴審中國人士來台申請(71.7%)。88.7%的民眾不認同近期中共軍機和軍艦持續在台灣周邊區域航行演練,企圖以武力威脅台灣。

根據陸委會公布民調結果,多數台灣民意反對中共「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推進統一及粉碎台獨等立場(76.1%);近9成不贊成其對台主張「一國兩制」(89.2%)、持續以武力威脅台灣(88.7%)。對於中共及港府要求我駐港人員簽署「一中承諾書」,作為核發簽證前提,8成以上表示反對(81.7%)。反映出我民意拒絕中共對台強加政治主張和軍事威嚇,及設置互動的政治障礙。

陸委會強調,8成以上民眾不認同中共宣稱貫徹香港「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及高度自治,卻抓捕香港媒體及民主派團體等人士(82.2%);7成左右民眾支持政府因應我派駐人員無法續留或赴任,調整香港辦事處業務辦理方式,維持必要運作(68.1%)。

這項調查是陸委會委託全國公信力民意調查公司,在110年7月9日至12日以電話訪問台灣20歲以上成年民眾,有效樣本1071份,信賴度為95%,抽樣誤差在±2.9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