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團再公布接種率倒數5名縣市 南投縣持續墊底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記者簡惠茹翻攝)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記者簡惠茹翻攝)

2021/07/16 14:27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線上記者會,會中公布最新統計,非六都65歲以上人口完成第一劑接種率倒數5名的縣市,分別是南投縣、新竹縣、花蓮縣、台東縣和宜蘭縣,民進黨團表示,站在鼓勵和呼籲地方政府提高接種率的立場公開數據,請地方政府全力以赴執行宣導,鼓勵縣民盡快安排預約接種,才能早日達到集體免疫效果。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指出,黨團根據疾管署公開資料統計整理,以65歲以上完成第一劑接種人口來看,統計到昨天早上10點為止,六都排行中,桃園和高雄完成第一劑接種率最高,分別是73.6%和64.79%,新北市也已經提升到62.85%;非六都縣市中,接種率前5名是新竹市、屏東縣、彰化縣、基隆市和嘉義縣,都予以肯定,呼籲地方政府全力執行接種工作,尤其接下來要漸次開放年齡,呼籲大家都可以用最快速度登記預約。

黃世杰說,非六都倒數五名是南投縣46.61%、新竹縣51.7%、花蓮縣52.8%、台東縣54.27%和宜蘭縣56.76%,有可能醫療資源和幅員廣闊的關係,但是很多縣市也有相同條件,這些都是國民黨執政縣市政府,呼籲國民黨委員不要再黑疫苗,不管是AZ、莫德納或BNT都是國際上接受程度高的疫苗,也經過大規模施打驗證,希望地方政府全力以赴執行宣導,鼓勵縣民盡快安排預約接種,才能早日達到集體免疫效果。

黃世杰指出,台灣簽約和捐贈的疫苗加起來已經有4568萬劑,但是國際疫苗缺乏,這也是為什麼美國、日本、立陶宛和斯洛伐克等友邦用最快速度捐贈台灣疫苗,AZ也有發新聞指出,對台灣疫苗供應會持續穩定,所以不用擔心疫苗不夠,希望只要開放到有資格預約登記,踴躍去打,不要挑疫苗,先打到就有保護力。

針對花蓮縣府回應疫苗庫存量多,批中央充滿算計,縣長徐榛蔚還反問台灣疫苗買夠了嗎?黃世杰說,我們是站在鼓勵呼籲地方政府的立場,讓各地方政府負責的施打接種做到最好,依照每天指揮中心公開的數據,各地方政府確實都有相當的庫存量,希望透過數字比較,讓各地方政府加強努力。

黃世杰指出,手上如果還有很多疫苗,效率又是如此,實在沒有必要一直說要自己去買疫苗,花蓮施打率是否疑似因為國民黨立委和黨團透過不同管道說AZ是比較不好的疫苗造成民眾誤會,國民黨不要讓政治操作反過來害到自己執政的縣市,拖慢疫苗接種速度,這樣非常不道德且錯誤,地方政府現在最大的任務不是搶著買疫苗,而是提高施打率。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表示,公布各縣市疫苗庫存量理由很簡單,各縣市手上有疫苗,不要把責任說是中央買不夠,只要各縣市政府施打率追上來,中央會盡快提供疫苗施打,就算疫苗全部供應無缺,也不是一夜之間可以打完,因為還有接種能量的問題,所以要有接種次序安排,地方政府扮演重要角色,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辛苦施打疫苗,希望各地方政府有完整接種計畫。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指出,花蓮縣政府衛生局長也已經在臉書呼籲趕快施打AZ疫苗,副作用是倒吃甘蔗苦盡甘來,基於專業呼籲花蓮縣民施打疫苗,請大家多加配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