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批捏造事實 王鴻薇再追問:何以可為高端疫苗掛保證

王鴻薇臉書發文。(圖擷取自臉書)

王鴻薇臉書發文。(圖擷取自臉書)

2021/07/16 13:2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昨天批,國內兩家國產疫苗二期試驗階段各收案約3800人,受試者還不知道自己打的是疫苗還是安慰劑,大概只有前副總統陳建仁知道打的是疫苗。陳建仁昨晚說他打的是安慰劑,指王憑空捏造事實。但王也質疑,那陳當時何以可為高端疫苗安全性掛保證、如何可提前解盲?

王鴻薇在臉書發文說,請陳建仁回答,今年5月28日接受民視專訪,自曝夫妻都參加高端疫苗二期試驗,夫妻兩人施打後沒有任何不適的感受,未來國產疫苗可以生產2000萬劑不是問題。陳當知所有參加試驗者都不會也不應該知道自己打疫苗還安慰劑,陳卻以此對高端疫苗掛保證;身為前副總統和醫界專家,這種掛保證是不是太可笑?

王鴻薇說,她的辦公室同仁因和陳建仁一樣支持國產疫苗,同樣也參加高端疫苗二期試驗,但是到目前為止卻不知自己是打疫苗或是安慰劑;所以請問陳如何可以提前解盲?

王鴻薇也說,參加國產疫苗高端和聯亞的二期受試者有7600多人,政府開始大規模地施打疫苗,但國產疫苗受試者沒有被解盲,不知道自己打的是疫苗還是安慰劑,若要到10底、11月才解盲,無法評估現在該不該去打AZ或是莫德納,令他們相當為難,昨天她在臉書就是要點出這問題。

她說,經過她昨天反映和媒體報導後,有一些受試者今天早上接到醫院簡訊通知,內容指高端公司今早通知,可以對所有受試者個別電聯解盲,但因人數眾多,須耐心等候。

王鴻薇引述中央社7月15日報導,「高端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表示,這次臨床試驗為雙盲設計,且遵循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CDE)的指引,維持全程盲性。總體來說,在法規要求下,整個試驗要求所有受試者打完2針之後追蹤6個月的安全性,才算完成試驗,也就是在10月底、11月初才會真正解盲。」

王鴻薇說,根據15日高端對記者的說法還是要到10月底才能對受試者解盲,連公司和醫院都不知道,陳副總統卻在14日就被「主動」通知了嗎?那麼這是高端的問題,還是台大問題,或是整個疫苗流程裡就一直有「特殊」的案例,請陳回答。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王鴻薇臉書發文。(圖擷取自臉書)

王鴻薇臉書發文。(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