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鴻薇連批陳建仁 綠委:國民黨只會發動良心理性雙盲攻擊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記者簡惠茹翻攝)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記者簡惠茹翻攝)

2021/07/16 11:54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台北市國民黨議員王鴻薇日前批評只有前副總統陳建仁知道自己在高端疫苗臨床試驗打的是疫苗,經陳建仁說明是安慰劑後,王鴻薇又批為什麼只有陳知道,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對此表示,國民黨只會發動良心和理性雙盲攻擊,破壞國產疫苗信心,對國內疫情完全沒有幫助。

前副總統陳建仁昨天在臉書發文指出,參加高端疫苗臨床試驗解盲結果,他施打的是安慰劑,高端是在接種第2劑後的90天才會告知個別受試者所打的是疫苗或安慰劑,他在14日和妻子接到台大醫院通知。北市國民黨議員王鴻薇日前錯誤批評只有陳建仁知道打的是疫苗,經陳建仁說明是安慰劑,王鴻薇又批為什麼只有陳知道?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線上記者會,會中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前副總統陳建仁賢伉儷今年3月接受國產疫苗測試,雙盲測試非常公正客觀,並以公衛專家參加國產疫苗開發協助,如果國產疫苗有一支能通過台灣驗證,不只是對台灣的強心劑,也是對下一波疫情的安定劑,前副總統以身試驗卻被王鴻薇抹黑,讓他們很不捨。

鄭運鵬指出,前副總統得到通知是安慰劑後,王鴻薇不道歉,還說為什麼其他人不知道,但是陳建仁知道,這表示王鴻薇搞不清楚試驗的流程,先前陳建仁不知道施打的是疫苗還是安慰劑,這表示為真實接受雙盲測試,國民黨卻發動良心和理性雙盲攻擊,破壞國產疫苗信心,對國內疫情沒有幫助。

鄭運鵬說,誠懇呼籲江啟臣帶領的國民黨,對於經過認證的疫苗要鼓勵大家接種,對國產疫苗不要做惡意抹黑攻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