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斯洛伐克贈台1萬劑疫苗勾往事 去年高市曾捐30萬片口罩給斯國

去年11月24日,高雄市長陳其邁捐贈30萬片口罩給斯洛伐克,由斯洛伐克駐台代表博塔文(左)接受。(資料照)

去年11月24日,高雄市長陳其邁捐贈30萬片口罩給斯洛伐克,由斯洛伐克駐台代表博塔文(左)接受。(資料照)

2021/07/16 10:4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去年台灣捐贈70萬片口罩給斯洛伐克,其中30萬片由高雄市政府所捐贈,如今終於有了善的回報,斯洛伐克將回贈1萬劑疫苗給台灣,由歐盟負擔運輸費用!高市府也在推特發文感謝。

歐盟宣布,成員國斯洛伐克將捐贈1萬劑疫苗給台灣,回報台灣捐贈70萬片口罩的義舉,不過其中30萬片,是由高雄市政府所捐贈。

將投入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初選的黃彥毓表示,今天起床後,看到這則溫暖人心的好消息,當初他任職經濟部時期協助成立的國家口罩隊,這時候終於有了善的回報,尤其去年11月17日,高市府協助國際防疫,也捐贈斯洛伐克布口罩30萬片。

高雄市長陳其邁當時表示,捐贈30萬片口罩給斯洛伐克首都所在的布拉提斯拉瓦省,這批代表台灣與高雄市友好情誼的醫療級口罩,上面特別印有高雄市市徽,及布拉提斯拉瓦省的省徽,代表「Taiwan is helping, and Kaohsiung is also helping!」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當時也在場見證,他回憶說,去年底,新市府剛運作沒多久,一邊防疫、一邊推動市政建設拚經濟,但對於城市該負起的國際責任,也沒有遺忘。牽線的是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提供口罩的南六董事長黃清山,都跟陳其邁有好交情。

據了解,在這3人共同合作之下,進展迅速,去年11月24日就在高市府舉辦捐贈儀式。陳子瑜表示,當時透過遠端視訊,從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省省長德羅巴(Juraj Droba)的表情中,可以清楚感受到「高雄與台灣的口罩,對當時的斯洛伐克,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

陳子瑜認為「Taiwan can help, Kaohsiung is helping」是陳其邁在致詞稿中,為這次捐贈行動所下的註解,而高雄也持續積極推動與日本、韓國、越南等各地友好城市的交流,讓「善的循環進行式」永不停息。

高雄市政府也在Twitter 發文,感謝斯洛伐克在台灣需要的時候捐贈疫苗!去年疫情肆虐時高雄主動向斯洛伐克捐贈30萬片醫療口罩,感謝斯洛伐克總是為台灣發聲,我們相信團結可以戰勝一切!

高雄市新聞局長董建宏指出,台灣在經貿與文化上,與斯洛伐克有許多深厚的交流,相信未來有更多合作機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