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指羅秉成插手BNT簽約 民進黨團:有疑慮請問郭台銘

針對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批評,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插手BNT採購一事,立法院民進黨團今上午召開記者會指,政府與民間企業不同須維護國家尊嚴(翻攝網路)

針對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批評,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插手BNT採購一事,立法院民進黨團今上午召開記者會指,政府與民間企業不同須維護國家尊嚴(翻攝網路)

2021/07/15 11:49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昨在電視節目上爆料,指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在鴻海、台積電兩企業洽談疫苗捐贈合約時,提出合約中不能出現「台灣地區」字眼,批評政府花90%的時間處理政治考量。立法院民進黨團今上午召開記者會,書記長羅致政說,政府與企業最大不同在於須堅持國家主權的尊嚴;幹事長劉世芳則批評,高虹安斷章取義,對談判內容有疑慮,建議回去請教郭台銘。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書記長羅致政、副幹事長黃世杰與立委鄭運鵬今上午共同召開記者會。

針對高虹安批評羅秉成插手疫苗採購一事,劉世芳說,政府感謝各方在疫苗採購過程中的努力,站在國家或政府的立場,包含台積電或鴻海,在談判過程中堅持台灣主權、不出賣國格都是最重要的原則,至於談判的結果涉及合約,其實非常機密,他們不敢做任何臆測;劉世芳建議,若高虹安對談判過程有疑慮,建議可回頭請教郭台銘,對政府來說,在各方滿意下將疫苗運抵台灣,才是最重要的。

羅致政則說,政府與企業最大的不同在於,作為一個代表中華民國的政府,需要維持國家主權尊嚴,這方面絕對有必要堅持,談判過程到底如何,未來應該會陸續解密,但這段時間若是爆料與事實差距甚遠的內容,只會影響疫苗運送,甚至衍伸不必要的問題,他們認為,讓全民能盡速接種疫苗是最重要的事,過程中任何不必要的解讀或爆料都沒必要;羅致政強調,作為一個政府,可能涉及國家主權的事項當然要捍衛遵守,至於實際內容為何,只有第一線談判人員最清楚,其他人都是多餘的臆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