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完疫苗變萬磁王?蘇貞昌PO圖破解六大疫苗謠言

蘇貞昌在臉書貼出圖片,針對常見疫苗謠言闢謠。(圖片擷取自臉書)

蘇貞昌在臉書貼出圖片,針對常見疫苗謠言闢謠。(圖片擷取自臉書)

2021/07/15 0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疫情期間,除了做好防疫措施之外,如何辨別假消息也相當重要,最近甚至傳出打完疫苗身體會產生磁力。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晚間特地在臉書,針對目前常聽到的六大疫苗謠言闢謠。

蘇貞昌在臉書發文,「這些疫苗謠言,有看過的請留言+1」,並附圖解釋常見的6個謠言。第一,「疫苗會改造基因?」事實是,疫苗中的mRNA不會進入細胞核;第二,「疫苗會讓手臂產生磁力?」對此蘇貞昌表示,「不要玩餐具!洗完澡就不會黏湯匙。」

第三,「疫苗要打右手、屁股,遠離心臟?」此項說法並無科學根據,副作用和接種部位無關,染疫導致的心肌炎風險比打疫苗還高;第四,「打完疫苗不能看牙醫、動手術?」這項說法也沒有醫學根據,請以醫生建議為主,世界各國也沒有禁止接種者使用麻醉。

第五,「日本送的AZ有問題、原汁來自印度?」蘇貞昌指出,該批疫苗的原液來自美國Catalent公司,經查未曾發生交叉污染事件;最後,「台積電、鴻海買BNT,換標籤延誤一個月?」蘇貞昌說明,疫苗是原廠標籤直送台灣,並沒有換標籤延誤的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