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大驚喜!自購55萬劑AZ、35萬劑莫德納明下午抵台

日本捐贈我國的97萬劑AZ疫苗,與我國自購的55萬劑AZ疫苗與35萬劑莫德納疫苗,都將於明日下午抵台。(本報合成)

日本捐贈我國的97萬劑AZ疫苗,與我國自購的55萬劑AZ疫苗與35萬劑莫德納疫苗,都將於明日下午抵台。(本報合成)

2021/07/14 08:22

〔記者鄒景雯、姚介修/台北報導〕大驚喜!除了日本政府捐贈我國的97萬劑AZ疫苗將於明日下午抵台,我國自購的55萬劑AZ疫苗與35萬劑莫德納疫苗,也將於同一天分別從泰國與盧森堡送達國門。

一天3班飛機密集載送疫苗返抵桃機

一天3班飛機,密集載送疫苗返抵桃園機場,也堪稱疫情以來首度的盛況。據了解,這3個班機分別是日航809客機(預定下午2:40抵達),華航834客機(泰國起飛,預定15:40抵達),以及華航5556貨機(盧森堡起飛,預定15:50抵達)。總共載送187萬劑兩個品牌的疫苗回台。

我國疫苗供應已經逐步趨向平穩

政府已經在昨天開放18歲以上的國人透過預約平台,登記注射的意願,短短時間已經累積超過565萬人表示願意接種以及選擇的品牌,按照疫苗到貨的頻率觀察,我國的疫苗供應已經逐步趨向平穩。

我國自購的AZ疫苗,分別於3月3日到貨11.7萬劑,7月7日到貨62萬劑,明天是第三批到貨,累積為128.7萬劑,總訂購量則為1000萬劑。

至於我國自訂的莫德納疫苗,則已陸續於5月28日到貨15萬劑,6月18日到貨24萬劑,6月30日到貨41萬劑,明天是第四批到貨,累積為115萬劑,總訂購量則為505萬劑。

此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稍早告訴本報,本月底與8月初,也會有AZ與莫德納分別到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我國自購的55萬劑AZ疫苗與35萬劑莫德納疫苗,也將於同一天分別從泰國與盧森堡送達國門。(資料照)

我國自購的55萬劑AZ疫苗與35萬劑莫德納疫苗,也將於同一天分別從泰國與盧森堡送達國門。(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