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罵蘇貞昌卻變稱讚!江啟臣花牌用語出錯糗大被抓包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3日深夜在臉書貼出照片,送給蘇貞昌一盆太陽花花籃(左)、給朱學恆一盆蘭花(右)。(圖取自蘇貞昌臉書)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3日深夜在臉書貼出照片,送給蘇貞昌一盆太陽花花籃(左)、給朱學恆一盆蘭花(右)。(圖取自蘇貞昌臉書)

2021/07/14 05:36

首次上稿 00:31
更新時間 05: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3日深夜在臉書貼出照片,稱要送給行政院長蘇貞昌一盆太陽花,花牌寫著「行不由徑、政亂治危、院找民碴、爛戲拖棚」,本來是要痛罵蘇貞昌施政,卻被眼尖網友發現「行不由徑」、「政亂治危」其實是稱讚之意,這兩句正是誇蘇貞昌「光明正大,行事不走捷徑」、「整治危難」的意思。有網友因此反譏,「主席學問不好,罵人變成稱讚」、「國民黨看來只會親中,但是中華文化一點也不懂呢」!

江啟臣在臉書貼出太陽花照片,並聲稱「這盆向日葵,我要送給蘇貞昌院長」,上面的花牌寫著「行不由徑、政亂治危、院找民碴、爛戲拖棚」,江啟臣寫道:「正告蘇貞昌院長,執政應該光明磊落,給人民安心,不是給民眾恐懼。」

江啟臣提到先前網紅朱學恆送花籃被民眾檢舉,卻稱是民進黨「一言不合就把不同意見的人送警察局、送檢調、送法院,這就是濫用國家公權力,恐嚇民眾,獨裁統治」,江啟臣透露這次也送了花籃給朱學恆,「感佩朱打死不退、當仁不讓」。

江啟臣給蘇貞昌的卡片中,「行不由徑、政亂治危、院找民碴、爛戲拖棚」,顯然四句都是要罵人的,但根據教育部國語辭典網站顯示,「行不由徑」是稱讚為人處事不走捷徑,光明正大,不投機取巧;此外,「政亂治危」中的「政亂」具有「整治危難」的意思,也是一種稱讚,可見是誤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