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祝美國國慶 賴清德:民主不會從天而降 續推普世價值至世界每一角落

副總統賴清德透過錄影致詞說,非常高興參加「美國獨立245週年」的慶祝活動,同時也為酈處長餞行。(資料照)

副總統賴清德透過錄影致詞說,非常高興參加「美國獨立245週年」的慶祝活動,同時也為酈處長餞行。(資料照)

2021/07/13 17:14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日下午以錄影方式,為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慶祝美國國慶暨歡送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直播活動致詞。副總統肯定台美共同努力合作,逐步將雙邊關係推向新的高峰,並感謝酈處長3年來對台美關係的卓越貢獻,期盼酈處長未來無論身處何處,都能持續關心台灣、支持台灣。

賴清德透過錄影致詞說,非常高興參加「美國獨立245週年」的慶祝活動,同時也為酈處長餞行。美國一直是我們信賴的好夥伴,也是台灣最重要的盟邦。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謹代表台灣政府與人民,向美國友人致上最衷心的祝賀!

他說,擔任公職以來,曾在許多不同場合,和美國友人就台美關係和國際局勢交換意見,每一次交流,都感受到美國對台灣堅定友好的情誼,以及美國對民主、自由與人權價值的堅持。民主、自由與人權不會從天而降。幾十年來,台灣經過漫長而又艱難的旅程,才從過去的威權統治轉型成為今天的民主國家,對於這個得來不易的成果,台灣人民不僅非常珍惜,也願意奉獻一己之力,將這些普世價值持續推展到世界上的每一個角落。

賴副總統強調,要藉此機會感謝美國政府,總是在台灣的民主面臨威脅時,為我們挺身而出;除了一再重申對我國堅若磐石的安全承諾,也聯合盟邦表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更要感謝美國即時捐贈250萬劑疫苗,彰顯民主夥伴相互扶持的真摯友誼。尤其要感謝酈處長居中協調促成美國對台灣的強勁支持。

賴清德指出,近年台美兩國基於共同的民主與自由價值,透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及「印太民主治理諮商」等機制,在媒體識讀、婦女平權、宗教自由及公民社群連結等議題進行各項合作;就在不久前,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也有了非常好的開始,因為雙方的共同努力,逐步將台美關係推向新的高峰,真的是名符其實的「真朋友、真進展」。

賴清德表示,我們今天在此共同慶祝美國獨立紀念日,除了緬懷美國開國元勳、彰顯偉大的美國精神之外,我也要藉此機會,代表台灣政府及人民,感謝酈處長三年來對台美關係的卓越貢獻,他會永遠記得和酈處長許多美好的互動,無論是交換國際情勢的看法,還是一起去看棒球、品嚐美食以及走訪阿里山特富野古道的珍貴回憶。

賴清德最後並期盼酈處長未來無論身處何處,都能夠持續關心台灣、支持台灣,台灣人民也將永遠張開雙臂,歡迎您再度回到這裡,也祝福酈處長未來一切平安順利!Happy Fourth of July!Thank You!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