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大學生會哀弔刺警疑兇 港大校方︰不再承認學生會角色

香港大學學生評議會日前因哀悼刺警自戕的疑兇梁健輝,因梁男生前支持反送中,再度引發當地熱議,港大校方今(13日)發布聲明,宣布不再承認學生會角色,將成立專責團隊處理學生事務。(記者吳柏軒翻攝)

香港大學學生評議會日前因哀悼刺警自戕的疑兇梁健輝,因梁男生前支持反送中,再度引發當地熱議,港大校方今(13日)發布聲明,宣布不再承認學生會角色,將成立專責團隊處理學生事務。(記者吳柏軒翻攝)

2021/07/13 15:3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香港日前發生維他奶員工梁健輝刺警後自戕事件,其家中搜出多封遺書不滿警方包庇罪犯,以及反送中條例等,目前各界懷疑該男受社會運動影響;而香港大學學生評議會日前因哀悼梁男,再度引發當地熱議,港大校方今(13日)發布聲明,宣布不再承認學生會角色,將成立專責團隊處理學生事務。

港大聲明表示,再次強烈讉責港大學生會評議會公然美化暴力的嚴重不當行為,挑戰我們社會的道德底線, 損害整體港大社群的聲譽和利益。

該聲明更宣佈,不再承認香港大學學生會(作為獨立註冊社團)現有在校內的角色;同時按大學程序嚴肅調查學生會評議會事件,並根據調查結果,對涉事學生作進一步處理。 校方將設立專責團隊,協調和處理學生的各類事務,保障正常的學生活動不受影響。另呼籲,同學們應回歸理性,秉持正確的價值觀,致力學業,為社會作出貢獻。

香港銅鑼灣在1日晚間發生男子當街刺警案,疑兇是維他奶公司香港採購部採購主任梁健輝,事後在梁男家搜出多封遺書,內容提到襲警原因是不滿警方過去「包庇罪犯」,且家中也藏有「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運動」等文宣,被部分港民認為是港府因中國勢力介入後,自由民主喪失下的反撲,而港大學生會在7日哀悼梁男,還稱「並感激他為香港作出的犧牲」,但哀悼暴力的舉措被港府及校方等強力譴責,今正式遭港大校方切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