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援台逾330萬劑疫苗 外交部︰銘謝自由民主夥伴鼎力支持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中再度宣布將第3度提供台灣約百萬劑AZ疫苗,預定15日送抵。(資料照)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中再度宣布將第3度提供台灣約百萬劑AZ疫苗,預定15日送抵。(資料照)

2021/07/13 11:2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今再度宣布將第3度提供台灣約百萬劑AZ疫苗,預定15日送抵,據悉確切數量為97萬劑。外交部今表示,台日友誼堅定不移,再次感謝自由民主夥伴的溫暖協助及鼎力支持,我方願與日本心手相連、一起加油,為根除病毒共同奮戰。台灣並衷心祝福日本戰勝疫情挑戰,東京奧運順利成功,台日雙方情誼地久天長。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今在例會中宣布,先前曾提供台灣和越南AZ疫苗,經過檢討後決定再追加提供印尼、越南及台灣各約100萬劑疫苗,預定在15日運送至各地,協助對抗疫情。

外交部今發布新聞稿表示,這是日本政府繼6月4日捐贈124萬劑疫苗及7月8日捐贈113萬劑疫苗之後,對我國進行第3批援助,與前2批合計,共捐贈我方超過330萬劑疫苗。對日本的隆情義舉,外交部謹代表台灣政府及人民再次表達由衷謝意。

外交部指出,全球疫情尚未停歇,日本面臨自身疫情嚴峻之際,仍3度援贈台灣疫苗,持續以實際行動有效馳援,力挺台灣對抗疫情。日本溫暖的友誼與關鍵協助在台灣國內引起熱烈迴響,總統蔡英文多次致謝,台灣人民也相繼發聲感謝日本。

外交部表示,日本捐贈大量疫苗增加我國國民接種機會,保護我國民生命及健康,進而增強台灣對抗疫情的信心及力量,我國全國上下及各界人士均永銘在心。相信在台日雙方齊心協力之下,定能有效克服疫情蔓延,早日恢復正常生活並深化台日雙方各項合作交流。

外交部強調,台日友誼堅定不移,外交部再次感謝自由民主夥伴的溫暖協助及鼎力支持,我方願與日本心手相連、一起加油,為根除病毒共同奮戰。台灣衷心祝福日本戰勝疫情挑戰,並祝福即將舉辦的東京奧運會順利成功、台日雙方情誼地久天長。

外交部也重申,台灣與日本共享自由、民主等基本價值,互為重要夥伴及珍貴友人,在需要時候,彼此馳援,友誼難能可貴。我國將在此堅實基礎上繼續深化台日友誼,並促進雙方合作夥伴關係在穩定中不斷發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