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微解封政策地方不配合 劉和然轟陳時中已「喪失公信力」

劉和然批評陳時中微解封政策沒有公信力,分配疫苗也有私心。(新北市政府提供)

劉和然批評陳時中微解封政策沒有公信力,分配疫苗也有私心。(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7/10 17:5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全國疫情稍解,新北市政府已逐漸加強對中央的砲火,副市長劉和然批評,這次中央公布的微解封做法,民眾不買單、6都也不跟進,他擔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已喪失公信力,在「私心」、「邏輯」、「承擔」和「到位」等方面沒做好,他盼望中央接下來的政策措施一定要務實思考。

外界質疑第2類公費疫苗施打名單中包含「疫苗生產及疫苗倉儲物流人員」,即高端、聯亞等公司職員,陳時中則表示,如果這些人染疫他會「睡不著覺」。

劉和然對此回應,沒有人反對國家發展國產疫苗,但為何討論到國產疫苗,大家就會有負面標籤?他認為台灣民眾都有獨自判斷能力,大家都會觀察思考中央如何看待國產疫苗,一開始若沒有做好,就會適得其反。

他指出,疫苗發展有程序,要安全、要有效,但是中央一開始的做法讓民眾看到就是要「快」,但明明國際上已經有許多發展成熟的疫苗,現階段國內疫苗不足時,應趕快讓成熟的疫苗進來,讓國人趕快施打,不是讓民眾覺得政府似乎是在等國產疫苗。

劉和然說,他很擔心陳時中已經喪失公信力,未來防疫指令會令出不行,這次微解封民眾不買單,各都也都不跟進,就是很大的危機,因此劉和然建議陳時中,未來在政策上不能有「私心」,從疫苗分配時,前幾次分配總要在大家抱怨後、媒體報導後才重新調整,大家會懷疑是真的公平嗎?政策「邏輯」上一定要行的通,這次微解封為何反彈這麼大,就是因為政策不合邏輯、內部矛盾,民眾也無法感受到中央真正想微解封。

劉和然說,中央要「承擔」,這次中央的微解封做法各縣市都不跟進,因為大家認為這是中央要甩鍋地方、不敢負責,萬一解封後任何發展,都由地方負責,還有要「到位」,這次的不買單很多是來自民眾,因為沒有了解到第一線民眾需求為何,所以很多人說微解封「看的到、吃不到」,原因就是思考沒到位,麻煩未來中央指揮中心,疫情還在持續發展,中央地方一起合作,新北市會配合中央政策的宣導與執行,但拜託中央一定要到位的、務實的思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