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批中央微解封指引混亂 恐成「微解封之亂」甩鍋地方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早在新竹縣批評,中央的微解封指引,讓民眾看了眼花撩亂、無所適從,擔心會變成「微解封之亂」,最後變成甩鍋地方。 (記者廖雪茹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早在新竹縣批評,中央的微解封指引,讓民眾看了眼花撩亂、無所適從,擔心會變成「微解封之亂」,最後變成甩鍋地方。 (記者廖雪茹攝)

2021/07/09 11:46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針對中央宣布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延至7月26日,但部分場所微解封,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早在新竹縣批評,中央的微解封指引,讓民眾看了眼花撩亂、無所適從,擔心會變成「微解封之亂」;他強調,中央政府應該要有清楚的指引,與地方政府權責劃分,不要到時候又甩鍋給地方。

江啟臣今早10點由立委林為洲、林思銘、身兼國民黨新竹縣黨部主委的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和多名新竹縣議員陪同,先後前往新竹縣竹北市新仁醫院和大安醫院,捐贈醫療物資挺醫護。

江啟臣受訪時表示,中央昨發布部分場所允許微解封的指引,讓民眾看了眼花撩亂、無所適從,今天各服務處電話可能又會接到爆,這是繼「疫苗之亂」、「紓困之亂」,很擔心會變成「微解封之亂」;所以,指揮中心應該要有一個清楚的標準,哪一些標準是中央訂定、哪一些標準是地方訂定,也應該權責劃分,不要到時候又甩鍋給地方。

江啟臣說,這也是現在很多縣市的擔心。也可見,在解封或微解封這件事情上面,中央政府是沒有信心的,以致於沒有辦法為解封做好準備。這可以想像,因為台灣目前疫苗不足,覆蓋率遠遠的落後,英國《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評比也告訴我們,台灣距離恢復正常生活的日子,是在50個經濟體排比裡面的倒數第2名,這些都是事實和現實。

他批評指揮中心不應該不面對上述現實,趕快解決問題,然後用這種指引上面混亂不清的模糊方式帶過,這恐怕會讓人民更加的無所適從,同時在防疫上的節奏,也可能會因此更加的混亂;所以,再次呼籲中央政府應該要有清楚的指引,和地方政府之間要做好溝通和分工,而不是最後變成甩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