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忘浪來時,誰沒放開你」 陳柏惟謝日援疫苗盼共度疫情

陳柏惟對日本追贈台灣疫苗一事表達誠摯謝意,同時也分享日本國內國產疫苗疫情狀況。(資料照)

陳柏惟對日本追贈台灣疫苗一事表達誠摯謝意,同時也分享日本國內國產疫苗疫情狀況。(資料照)

2021/07/09 1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日本再度送暖,追贈台灣AZ疫苗113萬劑,昨日已經抵台;對此,立委陳柏惟表達感謝,盼台灣疫苗覆蓋率有效提升,也分享日本國內國產疫苗情況,祝願台日兩國都能平安度過疫情,「相信夥伴互相扶持、團結一致,終能贏來正義」,他更以「別忘了浪打來時,誰沒放開你的手」表達心中謝意。

陳柏惟透過粉專對日本喊話,感謝日本在台灣緊迫時,即使面對威嚇,仍堅決伸出雙手,陪台灣走過這段顛簸,「疫苗已不只是疫苗,蘊藏情義以及國際局勢的隱含意義」。他也透露,在三級警戒之前,曾與日台交流協會副代表横地晃會面,兩人曾談及台灣及國際間對疫苗的需求,盼若有機會再見,將親自再致誠摯謝意。

陳柏惟也期許,望日援疫苗與陸續到貨的台灣自購疫苗能有效拉升疫苗覆蓋率,讓社會一步步回到原來的日常節奏。日本境內疫苗狀況如何?陳柏惟分享,目前日本疫苗施打也有民眾抱持疑慮,但「已有97%的醫護打完兩劑,高齡者則有56%接種第一劑」。

隨著接種進度進展,陳柏惟表示,日本也發現「接種族群因重症而亡的數據明顯下降,足證疫苗降低重症死亡的效力」;而東京奧運在即,各國選手齊聚日本,「是否會有不同病毒感染的壓力,而造成疫情反覆震盪,也是未來需要留意的議題」。

他分享日本國產疫苗進度,表示日本鹽野義製藥正在研發疫苗,目前進入國內第1、2期臨床試驗,接下來預計到可能在非洲、東南亞實施試驗,同時也在尋求有無機會於今年或明年初開始供應疫苗,「努力研發自己的國產疫苗,是國際間有能力者的趨勢」。

面對疫情,陳柏惟祝福台日兩國平安度過,「咱蹽溪過嶺、終會有路,日本加油、台灣加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