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今召開全院談話會 時力黨團呼籲朝野支持召開臨時會

時力黨團今再發聲明,呼籲朝野支持召開臨時會;圖為時力黨團昨於朝野協商前,針對臨時會議題提出相關訴求。(記者吳書緯攝)

時力黨團今再發聲明,呼籲朝野支持召開臨時會;圖為時力黨團昨於朝野協商前,針對臨時會議題提出相關訴求。(記者吳書緯攝)

2021/07/07 10:0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針對國民黨團提案開臨時會,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召開全院委員談話會處理,預計上演表決大戰;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今表示,支持召開臨時會,處理公投法和處理紓困缺失,時力黨團也已提黨團版「公投法」修正草案,將公投日期改為彈性處理和移轉投票。

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召集朝野黨團,協商是否召開臨時會處理「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但由於朝野無法達成共識,游錫堃裁示全案於今日全院委員談話會處理,預計上演表決戰。

立法院時力黨團今發聲明指出,有鑑於不在籍投票規定是從2017年修正「公民投票法」時,即納入的規定,但迄今中選會所提出的「移轉投票」設計的不在籍投票專法,仍躺在行政院裡,出不了行政院大門。

時力黨團表示,執政黨2019年強推「公投法」修法時,時力黨團就曾提出「移轉投票」設計的不在籍投票「專章」,但遭到擱置,而這次嚴重的武漢肺炎疫情,凸顯出現行「公投法」僵化的投票日規定,這是2019年執政黨強修的結果,及可以讓國人避免大規模移動的不在籍投票的重要性。

因此時力黨團表示,已於昨日向立法院遞交黨團版本的「公投法」修正草案,修正內容重點包含,將投票日規定修正回2017年版的彈性規定;其次是增訂以移轉投票設計為核心的不在籍投票專章,例如戶籍地在高雄,但旅居台北工作或生活的國人,可以申請移轉投票在台北投,以避免為了投票而跨縣市的防疫風險。

時力黨團提到,立法院今進行談話會,將處理國民黨團提出的臨時會議程,時力黨團會持續與其他在野黨溝通,爭取將時力黨團版本的「公投法」修正草案納入臨時會議程之中。

此外,時力黨團表示,也會爭取將黨團版本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草案納入臨時會議程中,以處理疫情嚴峻三級警戒當下承租人所面臨到的困境。

時力黨團提到,紓困4.0實施後,許多時力黨團先前所提出擔憂的「紓困孤兒現象」、紓困缺失等狀況一一浮現,因此呼籲朝野各黨團,應再次召開臨時會,一同面對處理這些問題,讓國人能更安心的一同度過這波疫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