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對西方科技巨頭下手 學者:習近平恫嚇台灣回歸只剩荒謬

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表示,若西方科技巨頭因此撤出香港,這也使得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見圖)在中共黨慶中以「一國兩制」恫嚇台灣回歸的說法,只剩下荒謬。(歐新社)

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表示,若西方科技巨頭因此撤出香港,這也使得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見圖)在中共黨慶中以「一國兩制」恫嚇台灣回歸的說法,只剩下荒謬。(歐新社)

2021/07/06 2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報導,因香港政府5月提議修改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導致臉書、推特與Google私下警告香港政府,若繼續進行其修改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恐停止在香港的服務。對此,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表示,若西方科技巨頭因此撤出香港,這也使得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共黨慶中以「一國兩制」恫嚇台灣回歸的說法,只剩下荒謬。

「繼開除議員資格、逮捕黎智英、關閉香港《蘋果日報》之後,中國政府終於對西方的科技巨頭下手了。」沈榮欽在臉書表示,因為香港反送中時,不少抗議者搜尋黑警等資料上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修改個人隱私條例,對於「肉搜」者最高罰鍰100萬港幣及5年徒刑;更有甚者,港府不以此為滿足,科技巨頭的員工可能會因為用戶肉搜而遭到刑事調查與起訴定罪,林鄭則認為該法就像國安法一樣,都是維持香港穩定的必須。

沈榮欽說,中國政府先是毀了立法局之後,然後摧毀反對黨,大規模逮捕香港民主人士,接著是媒體,現在終於到科技巨頭了;香港不僅內地化,在某些方面甚至不如上海等城市,為虎作倀的林鄭月娥,要徹底摧毀港人的自由意識,並在教育與資訊上進行大規模洗腦,連根拔除民主思想。

沈榮欽指出,過去不少人主張,鑑於香港對於中國投資、出口與技術上的重要性,中國不太可能摧毀香港賴以維生的自由基礎,但事實證明不然,港府已經證實台灣駐港人員不願簽署「一中同意書」,必須全數撤離香港,港府也撤出在台服務機構,徹底斬斷雙方的官方管道;中國正在照計劃進行,逐步剝奪香港的自由,習近平願意為了政治服務而犧牲經濟利益,他不在乎香港成為死城。

沈榮欽說,包括Google、Facebook、Twitter、Apple和 LinkedIn在內的「亞洲網路聯盟」(Asia Internet Coalition)致函港府,呼籲修改模糊的條例,如果港府堅持這種可能令其員工身陷囹圄的法規,這些企業最終也許別無他法,只得被迫退出香港。

「但是這樣一來,正好遂行中共所願。」沈榮欽直言,在中共百年黨慶中,習近平已經不再如前任一樣高舉承諾香港「五十年不變」的鄧小平,他更嚮往的是毛澤東時代的個人崇拜,將自己提升到與毛澤東同樣的地位。沈榮欽認為,在缺乏防火牆的香港,西方科技巨頭的撤出,更有利於去除港人的自由民主思想,改造香港成習近平心中的共產國際天堂「一個缺乏個人思想,凡事服從共產黨領導,努力為國生產的機器人大軍,除此之外,香港什麼都不是」。

沈榮欽強調,這也使得習近平在黨慶中以「一國兩制」恫嚇台灣回歸的說法,只剩下荒謬,「而台灣有人隔海唱和兩岸一家親與呼應中國疫苗,其目的也就不言可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