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擬在國5交流道設「邊境管制」 綠批天馬行空、藍籲中央規劃

宜蘭縣長林姿妙宣布,研擬在國5各交流道設體溫量測站,並做實聯制,以降低民眾疫情期間跨區移動,形同「邊境管制」。(資料照)

宜蘭縣長林姿妙宣布,研擬在國5各交流道設體溫量測站,並做實聯制,以降低民眾疫情期間跨區移動,形同「邊境管制」。(資料照)

2021/07/06 13:59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昨宣布,研擬在國5各交流道設體溫量測站,並做實聯制,以降低民眾疫情期間跨區移動,形同「邊境管制」;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批評,政策太過天馬行空、不切實際,執行起來太過困難;國民黨議員蔡文益認為,類似政策應由中央統一規劃,才能同島一命;縣府秘書長林茂盛回應,會遵照中央指示辦理。

陳俊宇認為,雖然從宜蘭人的角度,疫情期間,外縣市減少跨區移動比較好,但林姿妙提出的政策,不但不一定有效果,還會因為回堵,導致極大的民怨,傷害最深的,反而是每天需要台北、宜蘭通勤上班的宜蘭縣民。

陳俊宇說,且在國5進行「邊境管制」,執行上也有許多困難,除耗費大量人力、物力,第一線量測體溫的警義消,是否有接受過相關防疫訓練?會不會染疫反而形成疫情破口?如穿著隔離衣,現在天氣這麼熱,會不會有中暑問題?這些問題要獲得解決可以說相當困難,林姿妙提出的政策,實在太過天馬行空、不切實際。

蔡文益認為,縣長的政策立意良善,他非常支持,但是應該還是要由中央統一規劃、宣布比較好,這樣才能同島一命,不會導致各縣市的政策標準不一,造成民眾困擾,更引發不必要的爭議。

林茂盛回應,跟交通部已初步討論,目前得到回應還是要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意見來決定,是否要進行國5各交流道設體溫量測站與實聯制,衛生局已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反應,但尚未獲得回應。

他說,目前全案都還在研議規劃中,不管是執行面還是法律面的問題,縣府都會遵照中央的指示來辦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