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批特權疫苗又稱精準疫調 黃偉哲:得了便宜又賣乖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第7類」列入優先接種對象,是「國家特權疫苗」,台南市長黃偉哲深表不認同。(記者洪瑞琴攝)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第7類」列入優先接種對象,是「國家特權疫苗」,台南市長黃偉哲深表不認同。(記者洪瑞琴攝)

2021/07/06 08:0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第7類」列入優先接種對象,是「國家在製造特權疫苗」的說法,向來溫文發言的台南市長黃偉哲今(6日)受訪深表不認同,也忍不住情緒說「得了便宜又賣乖」,奉勸柯市長「請認真做好防疫工作,讓台灣早日解封」。

台南市長黃偉哲昨天砲轟柯文哲,指「台南人的命也是命」,因為雙北疫情比較嚴重,中央額外給雙北疫苗,讓你們「打到滿、打到好」,這不叫特權什麼叫特權,你們可以打的,我們不能打,全國民眾都在忍,都在等,不要再講什麼特權了,聽在我們耳裡實在非常刺耳。

黃偉哲今受訪表示,防疫同島一命,希望雙北好、趕快度過疫情,大家都好,問題是目前雙北未好,一方面膽戰心驚,一方面把疫苗優先給疫情嚴重的台北市,為了防疫,「我OK、你先打」,疫苗數量逐漸增加撥配下來,多少還是打得到。

第7類施打對象是指「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包括軍警憲兵、國安人員、幼托人員、中小學老師、倉儲運輸業司機等。黃偉哲表示,他們守護國家,教育我們的子女,維持社會正常運作,如此重大責任,柯市長卻說「第7類」疫苗施打對象是「特權疫苗」,實在令人無法接受。

台南目前是6都確診數最少,站在南部民眾立場,對於柯文哲聲稱有作精準疫調,黃偉哲認為,疫調是要作為後續防疫政策重要根據,如果有疫調的話,沒有後續政策,「那表示決策失敗」,以環南市場、北農事件為例,5月底就有攤商確診案例,如果有作精準疫調,該匡列的匡列、該隔離的隔離,怎會爆開來了?結果7月初還在休市處理,這樣不合理。

黃偉哲表示,如果說疫調是一回事,公布是另一回事,那也要公布足跡提醒注意,即使不公布足跡也沒關係,但至少也要有具體作為,可是北農、環南市場接連爆,才讓人無法接受柯的講法與作法。

黃偉哲表示,台北市人口約258萬人,目前約50萬9千人打疫苗,疫苗施打覆蓋率19.7%,若加上中央機關施打額度,多數人戶籍在台北市,推估台北市疫苗施打覆蓋率超過20%,比其他縣市高,可是還有人拿台灣疫苗不夠來袒護柯,真的是得了便宜又賣乖。

黃偉哲形容說,就好像老師統一發試卷,大家都配合寫完了,但還是要等「後段班」交完才能再繼續下一個命題,大家都願意等,期盼後段班迎頭趕上,大家齊心抗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