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世傑入柯市府被懲處、被請假 台大醫痛心:他是好人

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佐)捲入好心肝黑箱疫苗爭議,遭柯文哲(右)送懲處,黃坦言,副市長黃珊珊(中)建議他請假。(資料照)

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佐)捲入好心肝黑箱疫苗爭議,遭柯文哲(右)送懲處,黃坦言,副市長黃珊珊(中)建議他請假。(資料照)

2021/07/03 0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捲入好心肝黑箱疫苗爭議請假一個月,黃坦言,副市長黃珊珊找他討論、建議他請假,要「避嫌」考紀委員會,可能還有北市府廉政委員會,但他希望回來上班;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痛心親曝「他是好人」,並指出「何必淌這渾水?還不是為了眾生。」

施景中表示,2009年奉調到台大雲林分院當主任一年,當時院長是黃世傑,他在全院會議豎立良好風範,會議掌握恰到好處,總是適時做出裁決,表現出相當的決斷能力,對於醫院內部設備被認為嚴重毀損無法修理,黃也實地前往查看,發現完全不是底下人回報的那樣子,找來修繕單位成功維修,少花了近百萬元。

施景中說,醫院醫師本薪不高,大多要靠績效獎金才能有像樣的收入,立法院有次通過提案,停發全國公家醫院的醫師績效獎金,許多醫院同仁房貸繳不出來,黃世傑動了惻隱之心,讓會計室無息借款給分院有需要的同仁。直到三個月後,立法院讓步,醫護薪資發放才恢復正常。

施景中指出,黃世傑還立下一個不成文的規定,叫「五公尺原則」,所有同仁在院區內看見,要在五公尺外就互相打招呼,不要低頭裝做沒看到,久而久之,大家就像一個家庭,「當年我要調回總院,還覺得依依不捨,雲林分院的名聲在他接管後變得很好,有次我宿舍用的大同電鍋用電中泡到水壞了,拿去修理、換了一個電路板,老板聽說我是雲林分院員工,堅持不收一毛錢。」

施景中強調,現在黃世傑「被請假」,過去說要負責任請辭,柯文哲市長不准,說要調查之後再行懲處,後來又說已送廉政委員會調查,「說真的,如果懲處確定,我想分院同仁、雲林鄉親一定會北上抗議了,因為他真是一個好人。」

施景中寫道:「其實當年,如果不是為了服務更多同胞,黃院長大可循其他資深教授或副院長模式,到私人醫院去做院長或顧問,薪資地位都高,何必淌這渾水?還不是為了眾生。痛心,但又徒呼奈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