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投領銜人籲中選會說明辦不辦 江啟臣︰勿因疫情沒收人民權利

江啟臣酸民進黨是「課金戰士」,由此可見只想著政權。(記者邱書昱攝)

江啟臣酸民進黨是「課金戰士」,由此可見只想著政權。(記者邱書昱攝)

2021/07/01 11:39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中選會將於2日討論8月28日的4項公投案是否延期,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公投4大領銜人發出聯合聲明,呼籲中選會清楚說明延期或續辦理由和標準,也要有溝通、討論過程,並且提早讓人民有所準備,不能因為疫情而將這項權利沒收,另外,據傳民進黨編列5700萬元的特別預算因應公投,他批評是「課金戰士」,可見綠營只想著政權。

江啟臣說,在5月中旬中央發布第三級警戒,現在尚未解封,8月28日的公投案是否如期或延期都要說明清楚,務必做好防疫之下落實,要求中央單位和疫情指揮中心做好通盤評估及檢討,將規劃提早告訴人民。

他也說,公投是全民的事,非一個團體或政黨,過程需要經過辯論、溝通,不願因為疫情而讓過程被省略、壓縮。

至於傳出民進黨中執會通過5700萬元預算用在宣傳公投上,江啟臣批評,根本是「課金戰士」拿錢和民意對決,應該將錢省下來買疫苗,可能還會弭平民怨,但也相信民意不會被文宣打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