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讚台取得疫苗努力 王定宇:反觀有些人傷害盟友善意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資料照)

2021/06/30 1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29日被問到,美國是否以疫苗換取台灣半導體作為交換條件,她除了否認,也表示美國有注意到,台灣取得疫苗的途徑被截斷,「這是一個因素」。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臉書粉專今發文,表示,「對台灣政府在取得疫苗努力上,成果值得讚賞」。

王定宇表示,台灣政府除了要求已購買的疫苗如期出貨,更透過外交力量,取得美日疫苗分享,對台灣政府在取得疫苗努力上,成果值得讚賞。

王定宇指出,「結果中共和在台灣的協作者,沒有感謝盟友的協助、沒有肯定台灣政府的努力,反而應和著中共」,「以『疫苗乞丐』傷害台灣外交盟友的善意、侮辱自己的國家」。

王定宇也提到外媒報導「中國利用台灣爆發疫情,發動假錯消息攻勢」,並舉出上個月「美國連一劑疫苗都不賣給台灣」、「台灣有數千數萬的人去中國打疫苗」的「假消息」,王反問,「你還記得這些謠言是誰在幫忙中共散播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