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選會要討論公投是否如期舉行 國民黨:凸顯政府無能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見圖)今下午召開公投小組會議,決議防疫優先,但是政府不可沒收人民公投的權利,要求中選會7月2日開會後,明確告訴外界828公投是否如期舉行。(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見圖)今下午召開公投小組會議,決議防疫優先,但是政府不可沒收人民公投的權利,要求中選會7月2日開會後,明確告訴外界828公投是否如期舉行。(資料照)

2021/06/28 18:0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中選會7月2日將開會討論828公投是否延期,國民黨今表示,防疫優先,但政府也不可沒收人民公投的權利,要求中選會需在7月2日開會後明確告訴外界公投是否如期舉行。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下午召開公投小組會議,做出4項決議,包含:一、 防疫優先,但是政府不可沒收人民公投的權利。二、 政府有責任說清楚在防疫期間,如何保障在安全的環境下進行公投,例如是否採用分流投票方式或其他具體防疫措施等,讓人民安心投票。三、 公投該有的法律程序應該要依法進行,也必須提供地方政府以及公投提案單位進行準備。四、 要求中選會要在7月2日開會後,明確告訴外界828公投是否如期舉行。

國民黨強調,今天需要討論能否在828如期進行公投,其實是充分凸顯政府的無能,正由於中央政府無法超前部署,防疫無能、買疫苗無能、規劃準備無能,才造成今天的困擾。國民黨呼籲政府亡羊補牢,儘速就四項公投未來如何進行,給人民一個完整的說明。

此外,國民黨亦公布最新民調,若8月28日如期舉行4項公投,有高達4分之3(74.3%)的民眾表示會去投票,不會投票的僅有2成;不贊成萊豬進口的民眾亦高達7成5,顯示儘管在疫情期間,民眾對於反萊豬進口的意志依舊堅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