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顯耀特權打疫苗挨罰 謝長廷加碼曝4大涉及違法問題

義大醫院在5月28日為張顯耀(見圖)接種AZ疫苗,醫院先是聲明指張顯耀是醫院協力廠商,但經高雄市衛生局調查,又供稱張是「義聯集團員工」,但因提不出證明文件,高市衛生局決定開罰義大醫院30萬,張顯耀1萬5000元。(本報合成)

義大醫院在5月28日為張顯耀(見圖)接種AZ疫苗,醫院先是聲明指張顯耀是醫院協力廠商,但經高雄市衛生局調查,又供稱張是「義聯集團員工」,但因提不出證明文件,高市衛生局決定開罰義大醫院30萬,張顯耀1萬5000元。(本報合成)

2021/06/26 19: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前立委張顯耀被爆5月28日以「義聯集團員工」身分,在高雄義大醫院接種AZ疫苗,今(26)日遭高雄市衛生局以未依資格接種疫苗的事實開罰1.5萬元,義大醫院則被罰30萬。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加碼指出,張顯耀的臉書文章也有很多涉及違法問題。

義大醫院在5月28日為張顯耀接種AZ疫苗,醫院先是聲明指張顯耀是醫院協力廠商,但經高雄市衛生局調查,又供稱張是「義聯集團員工」,但因提不出證明文件,高市衛生局決定開罰義大醫院30萬,張顯耀1萬5000元。

由於張顯耀曾發文向謝長廷喊話,「日本若真心捐贈,請捐贈BNT或是莫德納,台灣不要撿日本國人不要的AZ,如此,也能洗刷是台灣疫苗難民、疫苗乞丐的譏諷罵名!」因此謝長廷也被媒體詢問相關看法,「有媒體揭發張顯耀前立委公開在臉書指責我拿AZ疫苗就是乞丐,但他私下去打AZ疫苗。問我看法」。

謝長廷在臉書表示,打疫苗可以防範重症,任何人為自己健康去打,只要不走違法方式,基本上是生物本能的自保,祝福張顯耀在疫苗保護下,身體平安健康;不過,高雄市衛生局已經認定張顯耀違法而裁處罰鍰,而他的臉書文章,也有很多涉及違法問題:

1、照片:使用我的照片,我不主張肖像權,但拍攝的中央社記者有著作權,擅自使用,已是違法行為,又在上面加上奇怪文字,也涉及道德和變造。
2、文字:他說,「台灣注射AZ有146人副作用死亡」。這不精確,也許通報有146人,但是否副作用引起,需要科學查證,至少經過解剖的幾位看不出跟疫苗有關,日本美國打輝瑞莫德納也有通報數千多人死亡,也查無因果關係,這點,AZ公司可以提出控告。
3、誤導:台灣疫苗接種速度緩慢,顯然一些謠言有起作用。如果因為張先生的不正確誤導,造成民眾恐慌,不敢去注射,接種率低,延誤防護,那就是傷害他人健康的惡,也涉嫌造謠。惡的力量大於善,社會無法進步,所以必須激濁掦清,加以糾正。
4、國家利益:日本送AZ的國家還有越南、印尼、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以及太平洋國家,「AZ乞丐說」一下子駡了這麼多國家,再加上日本,對台灣形象不利,所以必須澄清只是少數人意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