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日馳援疫苗 國民黨團酸:印證無能領導者是全民不幸

對於美日馳援我國疫苗,國民黨團批評,這印證無能領導者是全民的不幸。(國民黨團提供)

對於美日馳援我國疫苗,國民黨團批評,這印證無能領導者是全民的不幸。(國民黨團提供)

2021/06/26 13:5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日本外相茂木敏充25日宣布追加提供台灣100萬劑AZ疫苗,日本已捐與預定捐贈的疫苗累計已達224萬劑,對於美、日馳援我國疫苗,國民黨團今發新聞稿批評,這印證無能的領導者是全民的不幸,並質疑,國產與國際疫苗採購的扭曲比例,令人懷疑政府是在創造國產疫苗非打不可的條件。

國民黨團表示,日本再次對台灣伸出援手,令人欣慰,但如果去年我們有買到3000萬劑BNT疫苗、跟莫德納下單數量提高到1000萬劑、如果去年沒有拒絕AZ委請代工,今時今日,台灣不僅可以預防疫情爆發、少死逾600條人命,有餘力也可對外援助、善盡國際責任,為什麼卻反其道而行?

國民黨團質疑,為什麼東洋代理的3000萬劑的BNT疫苗「破局」、3億劑AZ代工「破局」、地方政府要買「卡著」、鴻海要捐500萬劑疫苗被政府處處刁難,連慈濟要捐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都跳出來說買太多會困擾,疫苗有人嫌多的嗎?世界其他國家搶買、加購,蔡英文政府卻狂卡,令人民懷疑蔡英文是不是中華民國總統?還是國產疫苗公司的董事長?

國民黨團指出,台灣2020年人均GDP2萬8306美元,外匯存高達5400億美元,高居世界第5,但國際疫苗採購量僅有1981萬劑,未進行三期實驗的國產疫苗採購卻高達1000萬劑,扭曲的比例,讓人懷疑政府的居心。台灣目前疫苗接種率低到僅有7%,這些都是在創造國產疫苗非打不可的條件。

國民黨團表示,因為國際疫苗量太少,大部分的國人仍被迫等著打國產疫苗,蔡英文在此時為國產疫苗大開綠燈,以前所未有的EUA標準,拿民眾的生命開玩笑,他們並引述日本作家大前研一書中內容「無能的領導者是全民的不幸!」及「一個禮拜若想不出緊急對策,就算花一年時間也想不出來!」,批評這就是現在蔡英文的寫照,更是台灣人民當前的無奈與悲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