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克遭史上最強龍捲風襲擊 吳釗燮致電議長韋德齊慰問

捷克遭到龍捲風襲擊,外交部長吳釗與捷克參議長韋德齊通話,強調若捷方需要,我國樂願協助災區復原重建。(資料照)

捷克遭到龍捲風襲擊,外交部長吳釗與捷克參議長韋德齊通話,強調若捷方需要,我國樂願協助災區復原重建。(資料照)

2021/06/25 19:15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外媒報導,捷克東南部南摩拉維亞(South Moravia)與奧地利邊界地區24日遭受罕見龍捲風襲擊,至少3人喪生,數百人受傷。外交部說,目前掌握並無國人受困傷亡;外交部長吳釗燮奉蔡總統指示,今天上午電聯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朗樂(Patrick Rumlar)表達慰問之意,吳釗燮下午並與捷克參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通話,強調若捷方需要,我國樂願就災區的復原重建提供所需協助。

根據資訊顯示,這是捷克自2018年以來第1個龍捲風,也是歐洲現代史威力最強、災情最大的龍捲風,相關搶救工作目前仍在持續進行。

外交部說,已指示駐捷克代表處向捷克政府各相關部門表達我國政府休戚與共的關懷;另經我駐處聯繫相關單位及當地的警政機關與醫院,掌握目前並無我國人、留學生、僑胞有受困或傷亡情形。

外交部強調,台灣與捷克雙方人民友誼歷久彌堅,對於天然災害帶給當地人民及社會的傷亡損失,台灣感同身受,將持續關心暸解災情及後續家園重建工作的進展,並依據捷克方面的需要,研議我國政府未來可以提供協助進行人道關懷的適當做法。

吳釗燮特別致電慰問,捷克參議長韋德齊對台灣真誠的支持及友誼十分感謝,承諾將把台灣的美意立即轉知捷克政府的行政部門,雙方皆衷心期盼未來有機會能再次見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