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處長酈英傑將離任獲頒外交獎章:感謝緣分一次次帶我回台灣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下午在台北賓館分別頒贈AIT處長酈英傑「特種外交獎章」和副處長谷立言「睦誼外交獎章」。(翻攝自外交部直播)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下午在台北賓館分別頒贈AIT處長酈英傑「特種外交獎章」和副處長谷立言「睦誼外交獎章」。(翻攝自外交部直播)

2021/06/24 18:1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及副處長谷立言即將離任,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下午頒贈獎章,表彰他們對促進台美關係的貢獻。酈英傑說,AIT處長其實是他夢寐以求的工作,過去3年他所經歷的一切早已超出期望。酈英傑並說,他特別開心上週日能親自見證美國捐贈台灣的250萬劑疫苗抵達,而他離任前的另外一項目標是美台重啟「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談,很高興TIFA對話不久後即將展開復談。

吳釗燮今下午在台北賓館分別頒贈酈英傑「特種外交獎章」、谷立言「睦誼外交獎章」。酈英傑致詞時回憶起40多年前第一次來台擔任傳教士,啟發了他日後加入外交行列的熱忱,且初次外派就是回到台灣在AIT擔任簽證官,後來又先後擔任國務院台灣協調處處長、AIT副處長,近身觀察美台關係持續進展,「40年來我與台灣有著不解之緣,我很感謝『緣分』將我一次又一次帶回台灣。」

酈英傑說,擔任處長3年來,他的4個優先目標,意即美台「安全合作、經濟與商業關係、增進台灣在全球社會的角色、增進人民關係」,都取得了長足進展。他並特別提及,特別開心上週日能夠親自見證美國捐贈台灣的250萬劑疫苗抵台。美國疫情最嚴峻的黑暗時刻,台灣慷慨馳援,「很欣慰如今能在台灣需要之時投桃報李。」

酈英傑並提到,他離任前另外一項目標,是希望看到美台重啟TIFA會談,他也很高興TIFA對話不久後即將展開復談。酈英傑並感謝AIT所有人員的卓越貢獻,尤其要謝謝谷立言副處長的功勞與付出,並衷心感謝他的太太Brenda始終如一的支持。酈英傑也高度肯定吳釗燮部長,「的的確確是我們最好的夥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