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稱台灣是疫苗乞丐 蘇貞昌:勿做不符合台灣人民善意善良的發言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下午赴中華郵政公司台北郵局視察及慰勉第一線同仁。(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下午赴中華郵政公司台北郵局視察及慰勉第一線同仁。(圖:行政院提供)

2021/06/22 15:4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下午赴中華郵政公司台北郵局視察及慰勉第一線同仁,對於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批台灣是疫苗乞丐等,蘇貞昌表示,極少部分人用惡毒、仇恨語言所講的話,並不能代表各政黨主要意見,希望極少數人不要做不符合台灣人民善意、善良的發言。

外界關心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有趨緩,疫情3級警戒是否有可能朝向微解封,部分場域優先開放等方向,蘇貞昌表示,要感謝國人同胞合作,大家一定要堅持做到指揮中心要求的防疫措施,今早行政院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有彙整各縣市政府、各部會意見,認為不能掉以輕心,是否要解封要慎重評估,後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由專家會議討論,進一步審慎評估是否有條件來調整疫情警戒,因為外國都有過快解封導致疫情再起的情況,這樣就枉費大家在這段時間的忍耐。

今日上午防疫會議公布第七類優先施打對象有包含哪些行業,第一線郵務士是否都有機會施打,蘇貞昌表示,感謝所有防疫人員、全國同胞一起努力,讓疫情獲得相當程度的控制,但一點也不敢放鬆,所以在得到國外友邦捐助的疫苗,及購買的疫苗部分進口到台灣後,就更應該進一步對於工作上第一線會接觸民眾的人員,擴大來施打疫苗,像是在高風險地區的保母、第一線辛苦的郵差、相關快遞人員、計程車司機等必要人員。

對於北農疫情爆發,媒體也詢問中央是否有主動提議進駐北農,台北市政府是否曾經向中央請求協助,現在還是台北市政府主導,北市是否有拒絕中央協助等,以及北農總經理是中央指派,到現在都未看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有所作為,被外界批評神隱,沒有發揮作用。

蘇貞昌表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非常積極和所有重要大型物產配銷中心協調,都做各方面防疫措施與要求。中央對北農發生事情後,基於過去部桃醫院、苗栗京元電子廠事件,都直接派駐前進指揮所,讓疫情很快獲得非常好的控制,希望地方政府都要與中央合作,唯有中央、地方一起合作才能做好防疫。

針對日、美接續捐助台灣疫苗,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發表「疫苗乞丐」言論,及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批蔡政府說同島一命扯統獨是頭額壞去,根本是在說風涼話。

蘇貞昌表示,當台灣有口罩生產能力的時候,曾經對友邦及需要的國家送出口罩,得到很高感謝與回響;現在台灣需要疫苗的時候,日、美很慷慨給予幫忙,國人同胞都非常感謝,並自動自發用各種行動、語言表達,這是蔡總統領導國家、做好外交得到的肯定。極少部分人用惡毒、仇恨語言所講的話,並不能代表各政黨主要意見,因各政黨也都對捐贈台灣疫苗的國家表達感謝,希望極少數人不要做不符合台灣人民善意、善良的發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