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酸台「疫苗乞丐」 陳子瑜:很可能有「中國老大哥」的壓力

藍營批蔡「疫苗乞丐」,陳子瑜:國民黨可能有「中國老大哥」的壓力?(記者王榮祥翻攝)

藍營批蔡「疫苗乞丐」,陳子瑜:國民黨可能有「中國老大哥」的壓力?(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06/21 12:5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北市議員羅智強批評蔡政府「疫苗乞丐」引發熱議!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分析,這種連政治冷感民眾都很難接受的失禮又失格言論,背後很可能有「中國老大哥」的壓力。

陳子瑜表示,6月19日中國央視「海峽兩岸」節目,對國民黨在本土疫情出現諸多作為,進行可說是全面性的批判和冷嘲熱諷,斗大標題寫著「戰力不足,疫情凸顯國民黨困境」,主持人和中國來賓一人一句「(國民黨)各式各樣訴求沒有發揮太大效果」、「總而言之一句話,就是戰鬥力比較弱」,還不忘捅刀說國民黨高層在乎自己多一些、防疫最好(節目自己說的)的侯友宜跟國民黨若即若離;就連台灣來賓游梓翔也坦承「國民黨論述上的戰力的確需要提升」。

陳子瑜認為,央視這樣毫不留情面的拆台,國民黨的壓力自然可想而知,畢竟現任黨主席江啟臣,竟然連中國共產黨按慣例會發的賀電都拿不到,可說是國民黨歷史上最被中共看不起的黨主席。

更慘的是,當央視在19日放出這個訊號後,正好是同一天,美國加碼捐贈台灣的250萬劑疫苗消息也正式公布,根本是雙重打擊啊!

於是,這個中國眼中「戰鬥力不足」的國民黨,情急之下想出來的策略,就是用自身經驗來批評台灣政府!

陳子瑜強調,國民黨自成立以來就一直依靠外國援助,早期有蘇聯、敗退到台灣後是美國。如果和這一次疫苗相比,國民黨之前可是連麵粉都來者不拒,是不是更像乞丐?

只能說,國民黨會淪落到美國、中國、台灣人都瞧不起的境地,真的是自找的。

中國央視節目標題「戰力不足,疫情凸顯國民黨困境」。(翻攝陳子瑜臉書)

中國央視節目標題「戰力不足,疫情凸顯國民黨困境」。(翻攝陳子瑜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