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250萬劑疫苗今抵台 鄭文燦:台美真朋友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市府防疫專案會議後,感謝美國政府援助250萬劑疫苗,同時說明桃園市的接種計畫。(記者陳恩惠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市府防疫專案會議後,感謝美國政府援助250萬劑疫苗,同時說明桃園市的接種計畫。(記者陳恩惠翻攝)

2021/06/20 12:48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為協助台灣防疫,美國政府擴大贈送250萬劑莫德納疫苗,預計今天傍晚5點飛抵桃園機場;桃園市長鄭文燦除在個人臉書粉絲專頁PO文感謝「台美真朋友真進展」,在上午的市府防疫專案會議後,再次感謝美國政府對台灣的支持,同時說明中央央陸續配發AZ疫苗,讓已完成第一劑接種者進行第二劑施打,11家責任急救醫院剩餘疫苗開放第二劑接種,不過第1至3類若有看護員尚未施打者應優先接種,此外,社區接種站除規劃加入合約醫院與診所外,也將避免高溫時段接種。

鄭在臉書PO文引述「『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推特 (Twitter)發布:美國捐助台灣的250萬劑疫苗正在運往台灣的路途上!』,這些疫苗如同及時雨,且比當初公布美國政府將捐贈台灣75萬劑疫苗,數量多了好幾倍,我相信,台灣民眾一定都能深深感受到美國政府對台灣的支持。謝謝美國在全球面臨疫苗短缺之際慷慨援助,守護台灣人民的健康安全」。

針對美國贈與250萬劑疫苗,鄭文燦今天再度感謝美國政府對台灣的支持,他說,原先宣布的疫苗援助計畫是75萬劑,這次直接運送250萬劑,而且今天就會抵達,這代表了真正的朋友、真正的友誼,也代表台美距離更近、感情更好,我們是真心地感謝美方援助,250劑的莫德納疫苗進來後,中央會做好相關規劃和分配;桃園市高齡長者施打計畫已完成79歲以上,75歲到78歲以上的部分有3萬4378人,另65歲到74歲以上有20萬3000人,我們仍會用民政系統造冊分組方式來協助疫苗接種作業。

鄭文燦說明,目前現有的28個接種站會微調,接種時間也會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希望的接種時間不要太炎熱,可能提早7點半到11點半,下階段另又新增合約醫院與診所,以流感疫苗接種的經驗來計算,預估應會超過100家,讓就近接種的方便性提高,民眾可以選擇醫療院所預約,或選擇已造冊的社區疫苗接種站,讓民眾有更多選擇。

針對媒體詢問,是否採國外在藥局、或開設得來速接種方式,他表示,第一要看疫苗數量,第二也要做評估,因為疫苗接種站一樣要有醫療上的考量,比方說要有救護車、還要有醫生現場評估等等,這個疫苗接種評估過後,有某些疾病史或用藥史的民眾不適合接種的話,醫師也要現場做判斷,所以需要一定的醫療條件,這部分還是會非常謹慎的評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早在臉書粉專PO出,2019年和AIT處長酈英傑參加活動時的合影,感謝美方贈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取自鄭文燦臉書)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早在臉書粉專PO出,2019年和AIT處長酈英傑參加活動時的合影,感謝美方贈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取自鄭文燦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