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大企業獲授權買疫苗 台南前議員:台積電參賽碎藍營夢

對於鴻海、台積電兩大企業獲我政府授權購捐疫苗,南市前市議員陳進益認為台積電進場參賽使得藍營計劃打擊蔡政府的美夢碎了!(圖:陳進益提供)

對於鴻海、台積電兩大企業獲我政府授權購捐疫苗,南市前市議員陳進益認為台積電進場參賽使得藍營計劃打擊蔡政府的美夢碎了!(圖:陳進益提供)

2021/06/20 12:2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於18日下午接見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蔡英文正式授權他們代表政府向德國BNT各自購買500萬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必須原廠製造、包裝且直送台灣。台南市前市議員陳進益指藍營利用郭董炒作1個多月來的疫苗戰爭,在台積電參賽後,戰局馬上逆轉,將由蔡總統主導未來戰局,不再讓藍營一路追打!

台灣從今年5月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在野黨即和中國裡應外合,大打疫苗戰、企圖拖垮蔡政府。陳進益表示,在野黨批評蔡政府為何不開放中國疫苗進來、購買國際疫苗不力;在郭台銘宣布要買500萬劑疫苗送政府後,衛福部刻意刁難不放行,1個多月來舖天蓋地,從國會、媒體、網路大力宣傳政府防疫不力、又無疫苗,讓國人深陷不安。

這位關切台灣國際政情的南市前市議員認為,其實買疫苗不是買麵包,隨買隨有,因為疫苗是戰略物資,攸關人民生命健康,都是由國家政府洽購才會交易,因為除了需要進口國的緊急授權外,還需要法律豁免,兩者皆是主權國家的行政權力舆責任,藍營不知是無知還是故意?1個多月來炒作蔡政府刻意卡郭董、卡佛光山、卡想自購疫苗的縣市。

陳進益指出,藍營的如意算盤是希望台灣疫情失控,沒有疫苗,又刻意卡企業捐贈,配合中國的內外宣,民怨勢必升高,內部必定分裂,萬一疫情不可控、死傷慘重,還可逼蔡英文下台!可幸的是天佑台灣,日本(124萬劑AZ`)與美國(250萬劑莫德納)先後及時送來374萬劑武肺疫苗,且政府自購部分也會逐步到位,近日台灣疫情漸趨緩,在可控制之中。

他強調,我們必須肯定郭台銘購捐疫苗對台灣的用心,他的初衷被藍營利用是始料未及;然而台積電也進場參賽後,藍營已無炒作空間,畢竟台積電對世界的影響力不輸鴻海,德國商業部長曾致電經濟部長王美花希望拜託台積電晶片救援德國車廠,BNT敢不買台積電的帳嗎?雖然疫苗沒有現貨,但依序出貨,台積電一定會拔得頭籌,因此,藍營原本設計利用疫苗之亂打擊蔡政府的美夢,因為台積電的參賽而夢碎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