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安全旅遊名單納台灣、推特秀我國旗 鄭運鵬從三面向分析

歐盟18日正式公告將台灣納入安全旅遊名單中,還在官方推特上罕見公開展示我國國旗,並與美國等國並列。(圖取自推特)

歐盟18日正式公告將台灣納入安全旅遊名單中,還在官方推特上罕見公開展示我國國旗,並與美國等國並列。(圖取自推特)

2021/06/19 2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18日正式公告將台灣納入安全旅遊名單中,還在官方推特上罕見公開展示我國國旗,並與美國等國並列。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以疫情、地位以及國內3大面向分析,直呼這是對台灣有利的。

歐盟在官方推特發文,正式公布將台灣納入安全旅遊名單,除了先前列入的澳洲、日本、港澳、南韓、以色列,理事會另同意從阿爾巴尼亞、黎巴嫩、北馬其頓、塞爾維亞、美國及台灣的旅客,皆可入境歐盟國家,推特上文章內在各國國名前還附上國旗以供識別,其中有1處亮點,罕見出現中國及我國的2面國旗。

「歐盟取消台灣旅遊限制,並用備註、但加上國旗、英文TAIWAN的方式表示。」鄭運鵬在臉書分析,以疫情方面來說:歐盟的標準比其他國家相對嚴格,對台灣的判斷審查期間,反而是在國內認為疫情最嚴重的期間,可見台灣的疫情和控制能力,都是受到國際正面肯定。大家保持自我防疫,不需要自我否定,自我恐慌。

以地位方面來說:世界各國包含國際組織,逐漸找出平行平等對待台灣的方式,這是確認的大趨勢,雖然歐盟今天用備註的方式還是有點委屈;以國內方面來說:即使國內有些意見不喜歡這面國旗,TAIWAN名稱反而各光譜相對一致,「但我認為在識別上,一定要比奧運會旗那些國內也罕見的形式,對台灣有利」。

針對歐盟正式公布,將台灣納入安全旅遊名單,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表示,這是國際上對於台灣防疫工作的肯定,近來確診數雖有下降,但不要鬆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歐盟正式公布將台灣納入安全旅遊名單,隨後也在官方推特上罕見公開展示中華民國國旗。(圖取自推特)

歐盟正式公布將台灣納入安全旅遊名單,隨後也在官方推特上罕見公開展示中華民國國旗。(圖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