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陸軍裝甲586旅聯訓實彈測考 整排戰車射擊場面超震撼

陸軍裝甲586旅聯兵二營戰車聯,對敵發起攻擊。(圖:取自青年日報臉書專頁)

陸軍裝甲586旅聯兵二營戰車聯,對敵發起攻擊。(圖:取自青年日報臉書專頁)

2021/06/19 15:51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國防部已於10日宣布「漢光37號」實兵演習,在防疫優先的原則下,將延後至9月實施;不過,國軍各部隊仍各自按照既定行程進行各項演訓,陸軍裝甲586旅聯兵2營17日接受三軍聯合作戰訓練營實彈測考,在陸航和砲兵部隊支援下,全營依照想定,向假想敵展開攻擊,戰車連也加入對敵射擊,場面壯觀。

根據軍方媒體「青年日報」18日報導,進訓三軍聯訓基地的陸軍裝甲586旅聯兵2營,17日接受三軍聯合作戰訓練營實彈測考,在陸航及砲兵部隊火力支援下,全營依操演想定,向假想敵軍展開攻擊,在高昂士氣下,順利完成操演訓練任務。

針對訓練過程,報導指出,此次測考先後進行三軍聯合火力攻擊、攻擊前準備射擊、驅離敵警戒、聯合火力運用暨協同作戰、衝鋒及奪取目標、戰場追擊等階段。由於進行實彈測考,所以各式火砲、槍彈聲震撼了保力山訓場。

報導提到,586旅聯兵2營在獲得陸航OH-58D戰搜直升機組成的攻擊戰鬥隊優勢火力後,並以狙擊手狙殺敵指揮官,此時砲兵也以M109自走砲、42迫砲、81迫砲優勢火力,向敵發起攻擊。而主攻部隊充分運用所屬建制火力,由官兵逐一演練攻擊堅固工事、反裝甲、戰傷救護、戰場救濟、核生化防護、工兵爆破排除障礙、心戰喊話、衝鋒及陣內戰等狀況,最後擊潰敵軍,攻占目標。

「聯合兵種營」是前國防部長嚴德發任內所推動國防政策施政變革的重要制度改革,陸軍自2019年開始進行編裝實驗,打破過去機步營、戰車營的建制,將戰車連與機步連一同編入聯兵營中,並轄有火力支援連,內含迫擊砲排、反裝甲飛彈排、狙擊組等單位,強化陸軍營級單位獨立作戰的能力。

根據國防部去年底送至立法院「聯合兵種營編組調整執行概況」報告指出,聯合兵種營下轄營部及戰鬥支援連丶火力連及3個戰鬥連級單位,新編的火力連具有早期監偵目標丶集中火力打擊及快速機動應援的特性。

據了解,目前陸軍已完成7個打擊旅(各設3個聯兵營)丶1個地區指揮部(設2個聯兵營),合計23個聯兵營的編組。

陸軍砲兵以優勢火力,向敵發起攻擊。(圖:取自青年日報臉書專頁)

陸軍砲兵以優勢火力,向敵發起攻擊。(圖:取自青年日報臉書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