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是利大於弊!名嘴曝「英日韓」打疫苗死亡數:有不同想法了

名嘴黃暐瀚在臉書分享英日韓各國接種疫苗後的死亡人數,認為高齡者的家屬可能會有不同想法了。圖為嘉義縣社區接種站情況。(資料照)

名嘴黃暐瀚在臉書分享英日韓各國接種疫苗後的死亡人數,認為高齡者的家屬可能會有不同想法了。圖為嘉義縣社區接種站情況。(資料照)

2021/06/18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台於15日開始大規模施打疫苗,不過至今(18日)卻傳出多起接種後死亡的案例。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分享醫師整理的英、日、韓各國接種後的死亡數,認為打疫苗還是「利大於弊」。

黃暐瀚今(1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死亡人數的數字太驚人,許多人看到都怕了,怕自己的父母好好地去,回家後卻因此離開人世。雖然許多醫師朋友都跟他說,「疫苗施打不可廢,還是利大於弊」,但就算長輩終究要離開,壽終正寢跟施打疫苗後猝死,還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黃暐瀚特地請台大醫師林氏璧替他查了各國施打後的死亡資料,其中英國截至6月2日,BNT疫苗總共打了2540萬劑,死亡人數為406人,AZ疫苗共打4020萬劑,死亡人數863人,莫德納疫苗打了46萬劑,無人死亡;韓國至6月16日,BNT疫苗打了517萬劑,159人死亡,AZ疫苗打了978萬劑,101人死亡,嬌生疫苗打了86萬劑,1人死亡;日本截至6月4日,BNT疫苗打了1700萬劑,196人死亡,莫德納疫苗打了19萬劑,無人死亡。

綜上數據,黃暐瀚表示,「簡單的說,打疫苗之後,確實是會出現一定比例的死亡案例。」但他也指出一個問題,85歲甚至90歲以上長者,平常到底出不出門?若天天上市場買菜趴趴走,不打疫苗肯定危險;但如果長輩長年在家休養,少有出門機會,那只要家中其他成員有施打疫苗,也等同有層保護長者的小圈圈,也能省去施打之後馬上猝死的風險。

黃暐瀚說,當然,這些不幸的案例,絕對與施打者的身體狀況有關,例如慢性病、心臟病、糖尿病、洗腎等等,但幾乎90幾歲的長者,身上多少都會有慢性疾病。

所以他認為,「打疫苗,利大於弊!」但這些幾乎不出門的長者到底該不該施打疫苗,可能家屬現在會有其他不同的想法了,「或許傷到他們的,不是疫苗,而是「打疫苗」這個過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