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狂打染疫國賠 黃澎孝質疑有指導棋「替中國賠」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國民黨提供)

2021/06/18 14: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5日表示,國民黨將支持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推動為染疫亡者家屬進行國賠訴訟,此言論引起外界熱議,前國大代表黃澎孝直言「提案『國賠』就是在幫『中國賠』解套」。

黃澎孝在臉書撰文指出,這場造成台灣400多人、全球380多萬人死亡的疫情,誰是始作俑者,誰是隱瞞疫情者,當然要對他徹底究責求償。黃澎孝提到,美國總統拜登已經要求情報機關加大力度調查病毒源頭,美國務卿布林肯也說要追究病毒起源以及北京責任。

然而說起究責,台灣是全球最早發現中國隱瞞疫情的國家,從而超前部署,讓人民蒙受的傷害降到最低,其他國家則因為中國隱瞞疫情,遭到人命和經濟上的損失,紛紛把究責、求償的矛頭指向中國。

至於藍營近日喊出國賠,黃澎孝批評,國民黨這一年多來,可曾敢向中國要求究責、賠償,並質疑有人在背後下指導棋。黃分析,中國西南政法大學國際法教授朱穎提出,中國企業應以美國防疫不利導致訂單減少,對美國究責和求償,而這就是國賠遵照的指導棋,也就是幫中國賠解套。

他認為更糟的是,當國民黨前後任主席為所謂「經過國際認證的疫苗」叫關時,儼然就像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的說法,「只需要清楚明瞭的回答,對世衛組織認可的大陸疫苗,要還是不要?」黃語帶輕蔑地說,堂堂國民黨黨主席,口徑居然和國台辦發言人一致,公然幫腔而不以為恥,難怪朱鳳蓮會公開羞辱江啟臣是「哪根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