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急捐贈疫苗 郭台銘爆:各種「看不見的力量」拖延

鴻海與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有意捐贈500萬劑德國直送BNT疫苗,但還未能取得原廠授權書。(資料照,鴻海提供)

鴻海與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有意捐贈500萬劑德國直送BNT疫苗,但還未能取得原廠授權書。(資料照,鴻海提供)

2021/06/18 09:2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鴻海與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有意捐贈500萬劑德國直送BNT疫苗,但未能取得原廠授權書,他今天發布聲明時透露,衛福部長陳時中曾致電承諾全力協助,讓他一度振奮,卻隨即傳出民進黨派系有不同意見、媒體也出現無法查證來源的不實報導,各種「看不見的力量」開始產生技術性拖延。

郭台銘指出,他因為憂心台灣疫情肆虐,人命關天,5月23日起就經由各種方式,希望與政府洽談,突破限制,購買疫苗捐贈與政府,在6月1日依主管機關要求送件後,遲遲未獲得主管機關正式回覆,又於6月10日行文給衞福部陳時中部長,2天後取得部分進展,讓我們有些許振奮,能在6月13日和主管機關開會,晚間又接獲陳部長來電,表達會協助本案。

他說,可惜的是在端午連假結束後,又有消息傳來民進黨不同派系間有不同的意見,巧合的是又有媒體出現無法查證訊息來源的不實報導,各種看不見的力量開始對本案產生技術性的拖延。

郭台銘表示,他每日憂慮,夜不成眠,在17日凌晨向憂心又充滿期待的國人報告本案仍在進行中,也感謝曾經得到衛福部陳部長的承諾,在發表3點聲明後,受到包括來自蔡總統及許多民意代表發言認同,可惜的是關鍵問題若無法突破,只是在原地繞圈圈而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